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三大疑问环绕铁通移交 短期内将不进行重组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9日 09:57 eNet硅谷动力

  【eNews消息】昨天下午,铁通新闻发言人向记者证实,铁通已于大年三十(1月21日)正式移交给国资委。移交后公司将更名为“中国铁通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中国铁通)。与此同时,铁通移交之后的生存、发展,及对电信市场的影响等问题也迅速成为业界普遍关注的焦点。针对这些问题,铁通新闻发言人对此也做了一一回复。发言人表示,移交后的铁通公司将致力于体制、机制创新、拓展融资渠道、扩大市场份额。而目前,铁通还不宜进行重组。

  今后能否独立生存?

  铁通新闻发言人称,移交之后,铁通公司将更名为“中国铁通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中国铁通),作为国有独资基础电信运营企业独立运作。尽管在国资委现监管企业中也包括通信企业,但铁通公司划归国资委以后仍要继续保障铁路运营,经与有关部门和企业沟通,目前不宜进行重组。铁通公司成立以来,发展速度很快,2003年的收入增长达到了40%,由社会电信市场取得的收入比去年同期翻了一番。移交后的铁通公司将致力于体制、机制创新、拓展融资渠道、扩大市场份额,可以说,铁通公司的发展前景会越来越好,铁通公司完全有能力独立生存,发展壮大。

  移交后将对电信市场产生多大影响?

  发言人说,铁通公司的移交,将有利于中国电信市场的统一管理。经过前两年电信体制改革,电信市场的6家基础电信运营商的竞争格局已定。移交前铁通公司已经按市场要求在运作,移交后不会对电信市场不会造成很大的影响。

  铁路方面的通信需求会受到影响吗?

  发言人还表示说,铁通公司的移交将有利于提高铁路专用通信服务质量。过去,铁道部和铁路局是铁通公司的领导单位,现在,铁道部变成了铁通公司的最大大客户。转换身份后的铁道部对铁路专用通信必然会提出更高的要求。为适应这种变化,铁通公司成立了一只以“做优路内市场、提高为铁路运输服务质量”为目标的专业维护队伍,为铁路运输服务的标准会更高,质量会更好。

  eNet记者 徐志斌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