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软件 > 正文

Mydoom病毒狂袭电子邮件系统 阻塞电脑网络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7日 15:53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美国时间1月26日,一种新型电脑病毒正在企业电子邮件系统中传播,导致邮件数量暴增,从而阻塞网络。

  这种被反病毒软件开发商网络联盟(Network Associates Inc.)称之为Mydoom,被其竞争企业赛门铁克(Symantec Corp.)称为Novarg的病毒,采用的是病毒和垃圾邮件相结合的少见战术。不知情用户的推波助澜使得这种病毒的传播速度似乎比近来其他几种病毒的传播
速度要快。

  波音公司昨天下午遭到了这一病毒的袭击。波音公司(Boeing Co.)发言人称,Mydoom病毒造成公司邮件系统的塞车,导致许多人无法使用电子邮件。该公司警告其全球各地数以千计的雇员,不要打开带有以.zip结尾附件的邮件。该公司发言人称,病毒并未影响到公司的制造或设计工作,但病毒无疑相当讨厌。

  网络联盟将这种病毒评级定义为“高度爆发期”,这是网络联盟对于病毒威胁的最高评级。网络联盟反病毒快速反应小组(Antivirus Emergency Response Team)副总裁Vincent Gullotto称,这种病毒的传播速度是有史以来最快的,也许更快。

  反病毒软件开发商目前纷纷忙于分析这种病毒,以向客户提供阻止这种病毒传播的软件升级和清除受到感染电脑的工具。

  这种病毒以包括test.在内的各种不同的附件标题出现在电子邮件中。附件通常以.zip形式出现。用户打开.zip文件,然后点击文件本身就会激活病毒。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电脑病毒新闻
  
 
评论】【应用软件】【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