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软件 > 正文

微软将对其产品特许权计划进行调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4日 17:13 赛迪网

  微软公司(Microsoft Corp., MSFT)日前称﹐公司可能会采取措施使其特许权计划更便于第三方开发商使用。在此之前﹐美国司法部(Justice Department)上周表示﹐微软的特许权计划没能贯彻其鼓励其它软件开发﹐以向微软占据垄断地位的Windows操作系统发起挑战的要求。

  在一家联邦上诉法院一致裁定微软为挤垮竞争性技术而非法动用其垄断力量后﹐微
软与布什(Bush)政府在2001年11月份达成和解。微软制定了一项特许权计划﹐旨在向其它公司提供必要的信息用于开发Windows类似软件。

  但据《华尔街日报》(Wall Street Journal)报道﹐司法部和来自美国16州的司法部长们一周以前在一份联合提交的文件中称﹐仅有少数公司利用了这一特许权计划。

  司法部称﹐众多公司对于该计划过于复杂和成本过高颇有微词﹐多数公司拒绝参与其中。

  微软23日保证将简化特许权协议﹐并将其内容压缩过半。微软亦计划推出大约20个免费协议﹐并对包括防火墙在内的若干项其它协议采用固定费率模式。

  微软称将不再坚持享有审核被许可方最终用户的权利﹐并将明确其向另一被许可方免费分销的权利。

  微软目前正在与司法部和各州司法部长们评估计划的变动情况﹐预计很快就会在公司网站上公布这一协议。


  
 
评论】【应用软件】【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