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软件 > 正文

微软第2财季利润下滑 付员工补偿金是主因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3日 11:34 eNet硅谷动力

  【eNews消息】当地时间本周四,微软公司报出了盈利减少的第二财季业报,盈利减少的原因是向员工支付了巨额的基于股票的补偿金。但由于企业信息技术投资增长,微软公司的营收增长了19%。

  在于12月31日结束的第二财季中,微软公司的利润为15.5亿美元,每股收益为14美分,上年同期的这二个数字分别为18.7亿美元和17美分。如果不计算微软公司向员工支付的补
偿金,微软公司的每股收益为34美分。ThomsonFirstCall公司的统计数据显示,分析人士对微软公司第二财季每股收益的预期为30美分。

  微软公司第二财季的营收为101.5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85.4亿美元的增长了19%。

  微软公司的财务总监约翰表示,随着整个企业信息市场显示出复苏的迹象,第二财季其WindowsXP和Office产品的需求非常强劲。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约翰说,总的来说,第二财季我们的表现非常好。

  受积极迹象的影响,微软公司提高了对全财年业绩的预期。微软公司表示,在于6月30日结束的本财年中,它预计每股收益为82美分-83美分,营收在356亿美元-359亿美元之间。尽管警告“人们仍然对成本非常敏感”,约翰指出消费者和企业对个人计算机的需求都在提高。

  微软公司预计,第三财季其每股收益在23美分-24美分之间,营收则在86亿美元-87亿美元之间。

  在于12月31日结束的头6个月中,微软公司的利润为41.6亿美元,每股收益为38美分,营收为183.7亿美元,上年同期的这三个数字分别为39.1亿美元、36美分和162.9亿美元。【责任编辑:Mary】

  作者:高山流水编译


  
 
应用软件】【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