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电脑专家称美政府推行“在线选举”是在玩火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3日 09:18 eNet硅谷动力

  【eNews消息】华盛顿消息:周三,电脑专家们声称,美国政府应当放弃“在线选举”这种玩火行为,因为黑客可以通过各种方法影响选举的公正。

  由美国国防部推行的“在线选举”,将允许美国海外士兵和其它服务人员,通过网络参加今年的总统大选,而不是采用传统的“邮件选票”。但是,电脑专家们非常担心网络安全问题,如果黑客蓄意破坏,则“在线选举”可能成为闹剧。

  电脑专家称,黑客可以通过各种方式干扰甚至控制选举过程,例如采用“DOS攻击”使得选举网站崩溃,或者散播病毒破坏选举结果,还有可能通过其它黑客程序直接监控选举人的投票意向。

  “因为‘在线选举’的危险因素太多,我们虽然不愿意说得如此直接,但是仍然希望政府中止此项计划。如果网络安全问题得到解决,例如确保家庭电脑具有较高的安全性之后,这种选举方式才具有可靠性和可信性。”

  美国国防部发言人称,尽管网络安全问题可能存在,但是不准备停止该实验项目。【责任编辑:Mary】

  作者:阳光 编译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