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软件 > 正文

AMD第4季盈利4300万美元 高于华尔街预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1日 10:32 eNet硅谷动力

  【eNews消息】AMD日前公布的财报显示,由于它的芯片和闪存片销售强劲,其结束于去年12月份的这个第四季度收入增长了76%,并且每股盈利比华尔街分析师预期值要高出8美分。

  该公司周二公布的财报称,其第四季度盈利4300万美元,合每股盈利12美分。这其中包括过去所进行的重组和收购带来的1400万美元收益,合每股3美分。AMD第四季度收入是12
亿美元,而前一年同期该公司净亏损额达到8.55亿美元,合每股亏2.49美元,并且只实现收入6.86亿美元。但据华尔街17位分析师的平均预期,AMD第四季度实现收入是11亿美元,合每股盈利4美分。

  该公司2003年全年实现收入35亿美元,与2002年比增长30%,但2003年全年该公司仍然亏损2.74亿美元,合每股亏79美分。

  AMD公司CFORobertRivet在一个声明中说:“第四季度盈利是受到所有部门业务强劲销售驱动所产生的。在所有地区,我们的销售都出现了增长,并且我们已经在向新兴市场作持续的渗透,特别是在中国和拉丁美洲创下了我们销售的新纪录。”AMD称,AthlonXP PC芯片的需求在日益增长。该公司已经开始将Athlon64芯片打入市场。例如,惠普本季度将向市场推出Athlon 643200+芯片的个人消费者台式电脑。

  AMD计算产品分部第四季度收入是5.81亿美元,与前一年同期比增长了38%。该部门主要销售PC用Athlon芯片和服务器用Opteron芯片。自从第四季度末以来,AMD已经在致力于Athlon64阵容,其中包括一款台式电脑用Athlon64 3200+和三款笔记本电脑用Athlon64移动芯片。该公司还称,其Opteron芯片的市场份额正在增加。

  第四季度该公司闪存片收入是5.66亿美元,与前一年同期比增长了161%。AMD的这个收入已经计入了来自FASL中属于它的收入,FASL是它与富士通公司之间的合资企业,主要生产Spansion品牌的闪存片。

  AMD预计,由于季节的原因,今年第一季度收入要低于去年第四季度,但闪存片收入不会下降。【责任编辑:David】

  作者:唐千编译


  
 
应用软件】【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