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IBM推广Linux 吸引200万Windows NT老用户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1日 10:18 eNet硅谷动力

  【eNews消息】IBM公司已经制订了一项计划,将其在Linux操作系统上运行的企业软件作为在很快就会退役的WindowsNT上运行的微软公司软件的替代者进行推广。

  该计划向IBM公司的商业合作伙伴提供了免费的移植课程,向转向IBM公司在Linux上运行的软件的用户购买软件和服务提供折扣。IBM公司表示,微软公司将在今年年底停止对WindowsNT的支持,这就要求近200万客户迅速制订升级策略。

  IBM公司的课程将提供给全球各地用户,涉及完成数据库管理、协作、安全系统和网络管理、Web和应用程序托管、文件和打印等任务所需要的硬件和软件。IBM公司还将对由微软公司的Exchange等Windows软件转向在任何一款运行Linux操作系统的eServer服务器上运行LotusDomino的客户提供折扣。IBM公司还针对由微软公司的SQLServer转向Linux平台上的DB2的客户制订了特别计划。

  市场调研厂商RedMonk公司的首席分析师詹姆斯表示,IBM公司的时机很好。他说,为了降低总体拥有成本,客户正在关注Linux,而IBM公司也十分清楚,它可以通过软件和服务赚取更多的利润。在服务器领域,Linux已经证明它比Windows更稳定而且廉价。目前,Linux的销售已经相对容易,在将自己与Linux结合方面,IBM公司做得很好。

  但阿姆斯特丹巿政府的一位系统管理员拉霍文表示,尽管Linux有许多优点,但我仍然坚持使用微软公司的产品。他说,我对Linux的发展不信任,它太依赖业余爱好者了。另外,他和他的同事对Unix或Linux一无所知,他们还得回到学校重新学习相关知识。

  据詹姆斯称,尽管拉霍文们不愿意转向Linux,IBM公司仍然会获得一批追随者。他说,Linux在服务器领域已经证明了自己,大多数独立软件开发商也支持Linux。对于微软公司而言,今年将是极具挑战性的一年。

  月牙儿 编译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