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鲍尔默访华专题 > 正文

鲍尔默访华签下两单 中软、教育部成合作对象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1月21日 10:14 ZDNet China

  ZDNet China11月21日北京消息:微软CEO鲍尔默在微软中国区总裁唐骏的离职传闻中低调访华,昨日,微软与教育部、中软签下两份协议。微软方面称,两举动都是其与国家发改委、北京市政府此前所达成的合作备忘录的实质性进展。

  20日下午,教育部和微软(中国)签署“中国基础教育信息化合作框架”协议。根据该协议,在教育部的指导下,微软将在未来五年内提供价值1000万美元捐助,用以支持基础

教育和师范教育,尤其是在中国农村和边远地区。

  据悉,微软将首先从师资培训与技能培养、农村中小学现代远程教育工程、以及教育信息技术管理培训等具体项目开始展开合作。该协议旨在响应教育部关于中小学普及信息技术教育,尤其是实施“校校通”工程和“农村中小学现代远程教育工程”的号召。

  同日,中软总公司与微软在北京签署合作备忘录,双方将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在人才培养、软件开发、市场营销、企业协议、培训认证及软件外包服务等方面进行全方位合作。

  根据双方签署的备忘录,中软和微软将联合开发基于微软.NET平台和OfficeSystem的各种电子政务和行业应用解决方案;中软将获得微软企业许可授权,以支持其产品开发和应用。

  而微软将支持中软开拓国际软件外包市场,其中包括向中软提供各种软件外包业务,首批软件外包项目于今日签订;双方还将联合在一年内为中软培养200名软件开发人员和120名软件架构师等。

  被外界注意的是,在微软与教育部签约的同一天,Sun公司也与教育部签下协议,Sun将向教育部下属的大、中小学和科研机构捐赠相当数量的StarSuite办公软件,Sun还宣布,将对北京市政府与美Cadence公司成立的芯片设计学院提供技术支持。(陈许)



评论】【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