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软件 > 正文

微软产品泛滥存在极大安全隐患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9月25日 10:54 计算机世界网

  计算机世界网消息当地时间本周三,计算机安全专家在发表的一份联合报告中称,微软公司台式机软件的“无所不在”使计算机网络成为一种国家安全风险。

  今年出现的二种主要病毒都利用了微软公司软件中的缺陷。攻击运行微软公司数据库服务器软件的计算机的Slammer病毒使全球的互联网速度变慢,并导致美国的机票订购系统和ATM机被关闭。它感染了数以十万计的计算机,销毁数据并感染其它计算机。

  计算机安全厂商@Stake公司的安全顾问、技术总监吉尔说,Windows平台的特性是其垄断性和不安全性,这是不容忽视的,会给企业和国家带来风险。吉尔与其它计算机安全专家称,他们发表联合报告的目的是,提醒人们注意种单一软件对国家安全构成的风险。他们说,这一报告反映的是他们自己的观点,而不是CCIA的观点。CCIA是由微软公司的竞争对手组成的一个行业组织,经常向微软公司发难。

  作为对该报告的反应,由微软公司和其它公司支持的行业组织“美国高科技领导人”称,这一报告是CCIA在企图利用“电脑安全问题的严重性”。该组织的行政主管吉姆在一份声明中说,电脑安全是一个全行业性问题,靠指手划脚和政治性的攻击解决不了这一问题。

  微软公司表示,它正在继续与其客户和政论机构合作,使其软件“尽可能地安全、隐私和可靠”。微软公司的发言人吉妮说,微软公司将所有客户的安全作为自己的最高使命。微软公司产品在全球范围内的广泛普及意味着在攻击出现后我们需要作出迅速的反应。

  但安全专家表示,计算机安全问题与微软公司产品的广泛使用而不是产品中的缺陷有更大的关系。CCIA报告的作者们指出,最好的解决方案是采用多种不同的计算机系统,减少一种安全事故导致一个公司或政府机构瘫痪的危险。吉尔说,在机构内运行不止一种操作系统将大大提高安全性。

  (网页编辑:路清)


应用软件】【推荐】【 】【打印】【关闭

    

2003小户型主力阵容揭晓
不见不散 约会新主张!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生殖健康两性差异
有奖订阅尽在学堂
非常笑话
超性感笑话 轻轻松松体验爆笑感觉
图片
铃声
·[张 宇] 大丈夫
·[和 弦] X档案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中国国际机电博览会
最安全稳定的企业邮箱
中医抗癌革命性突破
加盟赠国际供求数字卡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节省85%广告费用
想到国外去上学(豫)
企业“零”成本推广
“占便宜”到底!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性感笑话, 轻轻松松体验爆笑感觉
白兔强奸了一熟睡的狼。狼怒而追之。白兔将毛染灰假装…
每日2条,30元/月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