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政策与产业 > 正文

Gartner:Sun在Unix服务器领头地位在减弱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9月17日 08:56 eNet硅谷动力

  【eNews消息】据市场研究公司GartnerDataquest关于第二季度的研究数字显示,Sun微系统公司的Unix服务器市场的领头地位有了减弱。该研究数字还覆盖了Linux服务器、x86服务器和整个的服务器业的业绩。

  据Gartner称,第二季度服务器业实现销售额105亿美元,与一年前同期比增长了1.3%。虽然出现了这一增长,但并不能够证明服务器业在恢复。GartnerDataquest的一位分析师
说:“观察整个的服务器市场时,我们会感受到增长的迹象,但是要说我们处在恢复的途中,那我们必须要见到几个季度的增长和强劲的收和增长,也必须见到持续利润出现。”

  在销售额达到41亿美元的Unix领域,Sun的市场份额为35.6%,仍然保持着其市场份额第一的位置。但这个数字与一年前同期的42.3%比已经下降了许多。由于这一大幅度的下降,Sun的第一位置已经受到惠普的威逼。一年前同期,惠普的市场份额比Sun要少12%,而到了今年第二季度,惠普的Unix市场份额已经达到31.5%,与Sun比较只相差4个百分点。

  据Gartner称,与一年前同期比惠普的市场份额只略微有了增长,去年同期其市场份额是30.4%比。Sun丢失的市场份额的大多数被IBM所获得,IBM的市场份额增加了5%达到22.8%。

  但是消息对于Sun来说并非完全不好。Gonzalez说:“尽管今年Sun出现了明显的下降,但与先前季度比还是有所改善。”Gonzalez还说,在过去的12个月,Sun已经经历着一个生产大转变并且为未来的增长正在打下基础。

  据Gartner称,从整体情况看,IBM仍然是整个服务器市场的领头羊,其中包括大型机、超大型机和一般的服务器。第二季度,IBM的总的服务器销售额达到了32亿美元,并且获得了整个整个市场份额的30.7%,这个数字与一年前同期的28.8%比略微有所上升,但与前一季度比没有什么增进。惠普占据整个服务器市场的27%,位列第二。戴尔占据整个服务器市场份额的9%,位列第四。惠普和戴尔两个公司在第二季度的市场份额都实现了增长。Sun占据整个服务器市场份额的13.9%,位列第三。

  同时,在x86服务市场,惠普仍然是领头羊,占这一市场份额的31.6%。但这个数字与一年前比有所下降,当时惠普的这一市场份额是34.5%。戴尔位列第二,这一市场份额是21%,这个数字与一年前同期的19.9%比略有提升。IBM在第二季度还实现了这一市场份额的增进,从一年前的16.1%提升至17.2%,位列第三。

  在Linux领域,惠普位列第一,占有这一市场份额的30.3%,但一年前同期它的这个数字是34.2%。戴尔和IBM在Linux服务器的市场份额比较接近。但尽管今年的市场份额略微有所下降,但它在第二季度仍然保持着第二的位置,有着21.6%的市场份额。IBM的市场份额从一年前的19%增长至20.1%。【责任编辑:程程】


评论】【IT业界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爱普生照片纸——完全免费!
不见不散 约会新主张!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满足成年人的欲望
实现高品质的追求
非常笑话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图片
铃声
·[王 菲] 冷战
·[和 弦] 中意他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海安经洽会招商项目
最安全稳定的企业邮箱
中医抗癌革命性突破
加盟赠国际供求数字卡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搜“票”(沪)
心的夏季旅游(豫)
婚嫁交友在京城
占便宜的机会!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斑马深爱着小鹿,表达爱意时却遭到拒绝,斑马大吼:……
每日2条,30元/月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