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软件 > 浏览器之战专题 > 正文

美法院裁定浏览器IE侵权 微软赔5.2亿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8月14日 11:42 南方都市报

  本报综合报道 全球最大电脑软件制造商微软在一宗侵权官司中败诉,美国联邦法院下令微软向原诉人赔偿5.21亿美元。芝加哥联邦法院周一裁定,微软的浏览器Internet Explorer侵犯了加州大学和新创企业EolasTechnologies在1998年获得的一项专利权,这项专利涵盖了在网页连结互动程式的方法。

  不过微软坚持其浏览器技术没有侵犯Eolas的发明。该公司发言人称,尽管陪审团的裁
决令人失望,但这只是漫长程序中的一步。他表示,微软计划提出上诉,并坚信事实将会支持微软的立场。

  加州大学和Eolas于1999年对微软提出诉讼,要求微软支付总额12亿美元的专利使用费和赔偿金。它们指微软全凭它们的发明,才能够跟网景(Netscape)的浏览器Navigator分庭抗礼,并最终独霸94%的浏览器市场。前加州大学教授Michael Doyle于1994年创立了Eolas。

  -新闻链接

  据新华社电美国主要媒体12日在显著位置报道说,微软公司因为其IE浏览器软件侵犯他人知识产权,被美国联邦陪审团处以5.2亿美元高额罚款,这是微软历史上收到的数额最大的一张罚单。

  芝加哥的一个联邦陪审团经过4个月的审理于11日认定,微软公司IE浏览器软件中使用的一项交互式软件技术侵犯了加利福尼亚大学和Eolas技术公司的5838906号美国技术专利。这一专利技术可以把小型互动式软件嵌入网页中,目前被广泛用于网络广告和互动式客户服务中。该技术由加州大学一名教授发明,Eolas技术公司购得部分专利权后于1998年申请获得美国专利。据悉,微软准备提起上诉。

  《纽约时报》12日的报道说,由于微软公司将IE浏览器软件嵌在WINDOWS操作系统中进行捆绑销售,因此被控告侵权的产品实际上是WINDOWS操作系统。原告加州大学和Eolas技术公司说,微软在1998年11月至2001年9月间共销售了3.54亿份WINDOWS软件,应向原告支付每份3.5美元的专利版权费,但陪审团最后裁决的数字是每份软件1.47美元。

  微软上一次因为侵犯知识产权而被处以重罚是在1994年,当时微软被判向Stac电子公司支付1.2亿美元专利侵权费。



评论】【应用软件】【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团团圆圆
正月十五闹元宵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