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软件 > 浏览器之战专题 > 正文

微软暂停发展苹果Macintosh 版本IE浏览器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6月16日 17:16 ZDNet China

  ZDNet China 6月16日报道微软在星期五表示,因为来自苹果计算机(Apple Computer)Safari浏览器的竞争,微软决定暂停Macintosh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浏览器。

  微软的产品经理Jessica Sommer告诉CNET News.com,微软会继续提供信息安全的更新,不过计划中将不再会有新的版本。Sommer指出,由于苹果Safari浏览器的出现,微软认为苹果用户使用苹果的浏览器会比较好,如果微软要继续竞争就必须要可以接触Macintosh的
操作系统。

  Sommer在电话专访当中指出“没有IE 6在规划当中。”“对苹果的用户来说,Safari正在转变成一个更好的解决方案。”

  在Windows这一部分,微软之前也已经表示不会再推出独立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浏览器未来将会是Windows操作系统更新的一部分。

  苹果已经发表了好几个Safari的测试版本,不过最终的1.0版却还没出现。记者无法连络上苹果计算机的代表,提出响应。

  微软的决定对寻求兼容性的Mac用户,则形成了一个难题。许多网站的设计,都只有在Internet Explorer之下会有最好的表现。虽然苹果计算机已经努力和大多数的网站兼容,但是Mac市场上少了最普遍的Internet Explorer浏览器之后,到底会造成什么影响,并不明确。

  根据市场研究公司WebSideStory的统计,Internet Explorer占有超过95%以上的浏览器市场,Netscape以3%排名第二,而其它的浏览器则都在1%以下。

  微软会继续在Mac网站上保有现在的Internet Explorer版本。微软计划在星期一推出OS X的IE 5.2.3小改版。Mac OS 9的小改版预计在下个月发行,不过之后还会有多少更新则并不确定。Sommer表示,“一切都要看情形了。”

  微软和提供Mac版本IE和Office的5年承诺已经成为过去。微软在四月的时候也表示,微软将继续发展Mac的软件,不过一次只会推出一个版本,同时也将以产品在经营上是否有意义为决定的标准。

  Sommer表示微软已经准备好推向下一个版本的Office。

  Sommer指出,“我们Office的计划,完全在掌握之中。”“我们正在进行下一个版本的Office。我们正在进行下一个Mac版本的Virtual PC。”

  Sommer却没有表示这些产品什么时候会上市。微软在二月时买下了Connectix的Virtual PC和其它的资产,Virtual PC可以让Windows程序在Mac上执行。

  Sommer也表示,在IE的新决定下,也不会有任何的裁员动作。不过带领发展Mac IE的程序经理Jimmy Grewal已经决定离开微软。

  Grewel在个人网站上表示,“现在是时间做个改变了。”“Mac IE的发展告一个段落,我也准备离开微软,回Dubai发其它的事业。”



评论】【应用软件】【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团团圆圆
正月十五闹元宵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