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软件 > 正文

分析:如何选择人才测评软件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5月19日 10:51 21世纪人才报

  王旭张文英

  很多企业在测评软件系统的使用中常会遇到一些问题。例如某汽车公司在对企业领导班子进行大调整的时候,就选择了一套人事测评软件,希望通过软件测评来选择经理以上领导干部。但是,却遇到了没预想到的一系列问题:一是该软件系统的安装问题。该软件是单机版的,无法实现数据共享,一台一台机器安装,人力物力投入和工作量都太大;二是测评
软件系统功能有限,无法满足需要。该软件系统中的测试指标是固定的,对不适合该公司的招聘选拔中所需的指标要素无法修改和补充,存在财务指标虚设,指标几乎派不上什么用场;三是没有题库管理功能。题库存在着一定的局限性,题库填充到一定程度时就满了,无法再进行填充;四是该系统测评工具不全。缺少心理测试,更多偏重于基本知识的考查。该软件无论是测试指标、还是测试题目内容都无法满足该企业测评目的。怎么办?这就引出了企业应该如何正确选择人才测评软件的问题。

  综合来看,该考虑的核心问题就是:测评要素或指标能否定义和修改、试题的内容能否增加、通用心理测试量表能否添加、数据能否共享等。要进行人才测评,首先必须澄清目的。目的不同,测评指标就会不同,进一步会影响到测评工具的选择与测评报告的形成。要使测评指标与指标体系能有效地反映测评对象的个人特点和职务能力,就应当进行职务分析,在了解职务特征与职务对任职者特定要求的基础上,根据职责特点确定测评要素和要素体系,并选择相匹配的测评软件。

  该公司对能胜任经理职位的个人特点和职务能力有具体的要求,但选择的测评软件固有指标不能完全满足要求,又无法在单机版软件上修改。指标不能进行增加或修改,题库内容也无法进行填充或修改,因为该软件没有题库管理功能。再加上该软件系统中缺少的心理素质测试,就使该测评软件系统无法真正满足顾客的需求。

  实际上,采用开放式结构,通过具有动态化合成特点的系统操作平台开发的多功能综合性测评软件(企业版测评软件)可以解决这些问题。这种类型的软件是把相对封闭的指标体系管理和题库管理做成开放式的管理系统,这样,企业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来调整、修改或增加某些指标要素,相应的也可以有较为充足的空间来丰富题库,这样可以使测评更具针对性;开放式管理系统支持下的软件测评系统一方面可以支持测评工具添加,另外也可以通过开放式的管理系统让企业自己根据不同测评群体选择不同的测评方式来补充。


评论】【应用软件】【推荐】【 】【打印】【关闭

  订短信头条新闻 让您第一时间掌握非典最新疫情!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在家学新东方英语 注会注册评估师 考研英语
  用周杰伦的GD88打给mm ^O^ 狂抽猛送,果然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手机 运动鞋 当季服饰
 

  新浪精彩短信


铃图下载0.1元/条
流行乐坛金曲铃声
送歌表达无尽思念
疯狂铃声 鸟叫铃声
[李克勤] 爱一个人
[梁咏琪] 无所不在
[信乐团] 大惊小怪
[和 弦] 孤星泪
更多精彩铃声>>









图片专题:流氓兔!
诺基亚   西门子
摩托罗拉 三星
阿尔卡特 松下
爱立信   三菱
更多精彩图片>>



网络营销成新宠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疗各种肿瘤
患了皮肤病去哪里

更多商情发布>>

分 类 信 息
:北方交大MBA热招
   手机有礼武汉分类
   春季旅游江苏行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上海特价机票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铃声 图片 订阅 言语传情 游戏 短信宝贝 爱情快递
· 非常笑话轻松每一天
· 日本青春美少女 疯狂铃声
· 在爱的呵护里享受性福

· 激情男女VS速食爱情
· 时尚动感铃图下载 只需0.1元/条
· 有趣、经典、让人捧腹大笑
· 把握指间的浪漫邂逅 移动三国志
· 点歌传达美好的祝愿 语音笑话
头条新闻 新闻冲浪 激情男女 体育新闻 非常笑话 两性学堂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每日笑话 白领健康 每日英语   
自写短信 精彩专题:流行音乐排行榜铃声 射雕英雄传剧照 短信宝贝
  GGMM对对碰!短信交友保密手机号,开启你的爱情魔法石,抢注你的爱情昵称,发送00888811体验新浪爱情快递!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