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软件 > 颜亮专栏专题 > 正文

全世界无线局域网产品发展势头良好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12月06日 13:29 新华网

  新华网洛杉矶12月5日电(记者 颜亮) 国际无线兼容性联盟(Wireless Fidelity Alliance)主席丹尼斯·伊顿5日在硅谷的一次网络论坛上预测,全世界“WI-FI”(无线保真)产品的销售收入今年将达到20亿美元,并将在2006年前保持每年30%的增长速度。

  据当地媒体报道,“WI-FI”(无线保真)技术是一种类似于手机通信的无线技术,它能使计算机在任何地方完成数据的发送和接收。只需安装无线接入点,并在电脑上插入无线网
卡、构造一个无线局域网就可以在家中、办公室等地方随心所欲地无线上网了。该技术最多能支持30台电脑同时上网,传输速度很快。

  伊顿说,目前除了D-LINK等老牌网络设备厂商在生产和推广这种无线局域网产品外,像微软、英特尔等大公司以及一大批新兴公司也在挤入这一领域。随着价格的不断降低,“WI-FI”产品将不断普及,继而促使各生产商提高产量,压缩生产成本。

  他举例说,用于笔记本电脑的无线网卡在不到一年的时间内已经从100至200美元一块降至50至75美元一块。这样不仅越来越多的台式电脑和笔记本电脑将利用“WI-FI”产品无线上网,预计到2003年第二季度,一些便携式电子设备如掌上电脑的生产商也将在其产品上添加无线上网功能。

  但伊顿认为目前还有两个障碍影响“WI-FI”产品的普及,一是普通消费者对其了解不够,没有真正了解无线上网带来的便利,二是这种产品的安装过程对于消费者而言仍有些繁琐。

  如此方便的无线网络技术当然是广受欢迎的,但问题是早先出现的无线网络设备有多个标准,兼容性很差,1999年成立的国际无线兼容性联盟就致力于使各厂商的无线网络设备遵循同一标准,相互兼容。目前世界上生产无线局域网设备的公司已有170家通过了这种无线相容性认证,“WI-FI”已成为无线局域网设备标准的代名词。(完)



新浪科技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应用软件】【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