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软件 > 正文

微软Longhorn操作系统能否获用户青睐?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9月11日 14:04 计算机世界网

  计算机世界网消息 对于许多业界观察人士都认为,代号为Longhorn的新一代操作系统在信息的组织、存取、显示方面,都有重大的变化。

  微软公司在这一操作系统上下了很大的赌注。比尔·盖茨在7月份曾表示,将把2003财年的研发预算提高为52亿美元,并重新招聘5000名员工,为包括Longhorn在内的产品发布进行准备工作。盖茨还表示,在应用软件、操作系统和Web服务如何更紧密地集成,以更好的
组织、显示数据方面,Longhorn将提供目前最重大的突破。他说,随着进入数字时代,系统和应用程序间的界线已经消失。

  尽管有关的传言在BBS和聊天室中满天飞,但Longhorn的详情目前还不得而知。有报道称,Longhorn将使用一种代号为Avalon的全新的应用程序编程接口,作为其新的信息访问架构的核心。这一结构将使用户能够以比以前版本的Windows更直观的方式共享和组织信息。据报道称,这一操作系统还与.NET环境紧密结合。

  但一些业界分析人士对商业客户和消费者是否还把操作系统看作是需要升级的软件表示了怀疑。Forrester公司的调研主管卡尔表示,我认为,操作系统将被看作是硬件的一种特性,其重要性将随着时间的推移而不断下降。IDC公司负责客户端计算业务的罗杰表示,我认为消费者对新功能不感兴趣,他们还没有想清楚最佳的操作系统需要什么样的功能。

  微软公司对此持反对态度。该公司的发言人表示,Windows XP的畅销是未来Longhorn销售情况的晴雨表。他说,微软公司还没有发现用户已经厌倦了操作系统的升级。自去年10月份发布以来,通过OEM和零售商店销售的Windows XP拷贝高达4600万份,是以前所有版本的Windows中最好的。

  据业界分析人士表示,使消费者对新版Windows操作系统的渴望与特定的功能关系不大,更重要的是其可靠性和易用性。IDC的罗杰表示,如果仅仅从利用Web服务的角度出发,消费者不会对Longhorn感兴趣。他认为,微软公司必须减少对新功能的重视,而必须向消费者提供一个廉价、bug更少的操作系统。Giga公司的分析家朱莉叶表示,苹果公司推出的Switch营销活动中,对Windows用户最有吸引力的是对其Jaguar操作系统的可靠性的介绍。

  对于大部份已经与微软公司签订新的许可协议的企业客户而言,由于已经在新许可协议上花费了大量的开支,它们很有可能不会向Longhorn感兴趣。朱莉叶指出,对Longhorn的成功影响最大的是.NET被微软公司的用户接受的程度。象IBM这样的公司的支持有助于.NET被其他厂商广泛支持。


发表评论】【应用软件】【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每月2元享用15M邮箱 中大奖游海南游韩国

 相关链接
微软将开放更多的视窗操作系统代码 (2002/08/29 08:29)
微软即将公开数百个Windows操作系统代码 (2002/08/06 10:22)
微软和苹果将升级各自操作系统 (2002/07/25 09:55)
苹果微软补丁大对决 同时升级操作系统 (2002/07/25 08:40)
微软称从2004年起视窗操作系统将不再支持Java (2002/06/19 09:01)
微软警告:视窗操作系统面临黑客挑战 (2002/06/14 10:29)
网络操作系统大战:Novell不敌微软处于下风 (2002/05/18 14:08)
盖茨承认:微软可能对视窗操作系统进行“瘦身” (2002/04/25 11:36)
给AMD做嫁衣? 微软推出支持Hammer的操作系统 (2002/04/25 09:22)
微软宣布未来XP操作系统支持Hammer处理器 (2002/04/24 15:51)
与诺基亚较劲 微软欲“称霸”掌上设备操作系统 (2002/04/19 07:55)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发短信不仅获积分,还能拿大奖!
短信服务推荐
  20万天南海北帅哥美眉的超级社区!保密手机号码,速配帮你找到趣味相投的他/她!
手机号: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许哲佩] 气球
[杨千桦] 闪灵
[陈绮贞] 小步舞曲
[水木年华] 一生有你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0.32元打越洋长途
   中星创业奔驰专营
   清凉盛景山间别墅
   珠江绿洲新鲜生活
:完美学涯华申留澳
   游山玩水赢大奖!
:淄博腰腿痛专科
:服装艺术学院招生
:澳格林威治大学招
:评百姓放心旅行社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或 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