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软件 > 正文

网络如何改造传统业务流程 网管软件必须“进阶”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9月06日 11:11 中华工商时报

  (王蔚)

  近几年,国内用户对网络的应用需求,已经跨过了简单的收发电子邮件、浏览网上信息的初级阶段,正向将传统业务网络化,用网络来改造传统业务流程,提升行业运行效率的方向发展。由此,网络上流通的信息量将变得越来越庞大,业务种类也越来越多,像某些特殊行业如电信、银行、证券行业,常有难以预测的突发业务,业务流量波动很大,这种情况
仅仅依靠以往提高带宽的方式肯定难以应付,也难以控制成本,最好的办法是采用更为先进的网管软件,实现对网络管理控制能力的最大化,以充分调动网络资源,提高效率。

  优秀的网络管理软件,不仅仅是能让网管员对用户端口进行配置、限制一下出口带宽等等这些小儿科的工作,而是能够随时了解网络性能,哪些设备正常运行、哪些设备出现故障、系统的配置状况如何,并能根据设定参数自动处理,至少能自动完成那些老式网管软件的常规功能。

  极进网(E x trem e N e tw o rk s)系列管理软件配合其全球业界领先的网络硬件产品,就为网络管理提供了整体解决方案,其核心为EPIC en te r管理软件。它提供了一套完善的网络管理应用,包括能够配置、监测、检修和管理网络及网元,满足了网络管理的基本要求,同时增加了重要功能的直观性,通过简化常见任务,帮助用户节约时间。特别是它能允许网络管理员查看网络内部,监测设备,找出故障点。这一产品的重点是提高生产效率和管理效率,改善和提高网络可用性。

  最近,E x trem e N e tw o rk s推出的新版企业网络管理软件EPIC en te r 4.0版,又增加了重要的新功能。新版的网管软件为用户带来以下三大特点:其一是应付高增长的网络规模的管理扩充能力。它实现了客户端和服务器扩充能力,可以管理最多2000个节点,同时允许多台服务器以分布式结构工作。其二是增强任务自动化能力。它把常用工具合并到一个统一的界面中,提供了设备配置和调度处理功能。其三是通过改进工作流程增强工作效率。它的用户界面以直观的方式沿用了管理人员的工作流程习惯,以与管理人员工作方式相一致的逻辑顺序,匹配和表示各种功能,提供了一个高效的管理工具。

  目前,国内以至全球的网络基础环境都是以IP网为主,或正在向IP网转化,IP网本身简单、非连接的特点,更需要强大的网络管理软件的支持,才能实现其卓越的高效低成本的特点。衡量网络应用水平高低的标准,将不再是用户网带宽的多少,或三层交换机的台数等这些硬件性能,而是网络管理软件的操作水平。这一概念必将随着国内网络应用水平的提高而被广泛采纳。未来成功的网络设备提供商,也要同时成为优秀的网络软件供应商。


发表评论】【应用软件】【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每月2元享用15M邮箱 中大奖游海南游韩国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发短信不仅获积分,还能拿大奖!
短信服务推荐
  20万天南海北帅哥美眉的超级社区!保密手机号码,速配帮你找到趣味相投的他/她!
手机号: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徐怀钰] 飞起来
[周 蕙] 体温
[郑秀文] 今日几号
[陈冠希] 爱没有罪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东芝投影买机赠机
   中星创业奔驰专营
   清凉盛景山间别墅
   珠江绿洲新鲜生活
:完美学涯华申留澳
   游山玩水赢大奖!
:淄博腰腿痛专科
:服装艺术学院招生
:澳格林威治大学招
:评百姓放心旅行社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或 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