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软件 > 正文

不用专家设计程序 俄开发出能自行编程的软件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9月03日 13:1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莫斯科9月3日消息:俄罗斯莫斯科鲍曼技术大学的科研人员,近日开发出一种能自动编程的计算机软件,使用该软件可令计算机程序设计工作的复杂性降低7倍。

  主持该项产品开发的科研人员、技术学博士叶夫根涅夫介绍说,这种计算机软件是人工智能产品,目的是让那些非编程工作人员能够自己设计程序,新软件的工作原理依靠鉴定程序与项目程序的结合。

  据科技日报报道,在进行编程时,一个大程序分成几个子程序,每一个子程序具有原始数据。这些原始数据被分为“机械”和“控制”两个部分。软件的使用者将子程序的数据和“机械”与“控制”两部分列入表格,系统将自己选择数据,并进行编程。每一个表格是项目程序的主体,由它得到的信息资料运用于鉴定程序。

  据报道,一名科研人员运用该科研成果在4个月的时间里编制了电动机运行和机械设计的程序。在这一工作中自动编制的子程序为5700个,平均每天的子程序开发数目达700个,从而使编程的复杂性降低了7到10倍。

  有关专家指出,该方法降低了编程的复杂性,使编程任务简单化,在一定程度上,可帮助缓解目前计算机编程人员严重不足的现状。


发表评论】【应用软件】【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每月2元享用15M邮箱 中大奖游海南游韩国

 相关链接
第十三届中国软件交易会将在浙江举行 (2002/09/03 10:17)
日本Sun发表存储管理软件 目标为实现真正的开放 (2002/09/03 07:29)
飞利浦推出高性能Linux软件安全解决方案 (2002/09/02 18:09)
飞康与Luminex共同开发基于IPStor的存储管理软件 (2002/09/02 18:01)
国内在线游戏厂商应尽快抢占软件开发“制高点” (2002/09/02 17:15)
517家软件企业资本骚动 杭州将成中国的西雅图? (2002/09/02 13:21)
趋势科技蝉联世界服务器杀毒软件冠军 (2002/09/02 12:59)
中国软件人才应如何培养?应具备四种素质 (2002/09/02 10:33)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发短信不仅获积分,还能拿大奖!
短信服务推荐
  20万天南海北帅哥美眉的超级社区!保密手机号码,速配帮你找到趣味相投的他/她!
手机号: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陈慧琳] 再生花
[许志安] 苦口良药
[Twins ] 眼红红
《我的野蛮女友》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休闲避暑雾灵山!
   100元租车送大礼!
   北大附属学校招生
:国际长话畅谈无忧
:选择徕欣好运伴随
:山大国际商学院招
:CDMA面向全国招商
:基金投资征项目!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或 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