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软件 > 正文

防胜于治 新款金山毒霸、网镖改变传统杀毒模式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9月03日 13:13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9月3日电 金山公司今日在京发布了金山毒霸2003及金山网镖2003两款新产品,这两款产品均已通过公安部国家计算机病毒及安全产品检验中心的检测,其中,金山毒霸2003以90分的成绩取得综合检测的历史最高分。

  金山毒霸事业部陈飞舟认为,“金山毒霸2003的问世将结束国内杀毒软件普遍‘重杀不重防’的现状”。他解释说:“很多用户在使用杀毒软件后有不少困惑,如为什么装了杀
毒软件还会有病毒攻击?入侵的病毒被杀灭了,为什么还会出现不少问题?杀毒软件为什么不能主动防止病毒黑客入侵?怎样才能使自己的系统免遭病毒攻击?这正是金山致力于防病毒技术研发的原因”。

  新推出的金山毒霸2003可以通过内置的网页防毒、邮件防毒、即时聊天防毒、下载工具防毒、办公软件防毒、系统漏洞扫描、病毒防火墙等7大防毒模块,有效防止病毒侵入电脑的可能性。同时,其杀毒功能也做了重大改进,推出独创的“闪电杀毒”功能,改变了传统杀毒方式过于单一,杀毒效率比较低下的局面。例如,一个20G的硬盘,查一次毒需要将近1个小时,如果40G或60G的硬盘中毒,那就意味着用户将要停止工作2个多小时。“闪电杀毒”功能,嵌入了目前最流行、最恶性的病毒库,4分钟即可将40G的硬盘扫描一遍。如果用户中了尼姆达、求职信等流行病毒,“闪电杀毒”只需几分钟即可让用户恢复正常工作。

  另外,与金山毒霸2003同时面世的金山网镖2003提供了功能全面的网络状态监控、系统漏洞修复、IP规则编辑和智能防黑技术。可以随时扫描计算机系统的安全漏洞,为用户提供相应补丁,杜绝安全隐患;也可以够根据需求定制不同的IP包过滤规则;还可以融杀毒技术与网络防火墙技术于一体,直接查杀流行木马与黑客程序。(完)


发表评论】【应用软件】【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每月2元享用15M邮箱 中大奖游海南游韩国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发短信不仅获积分,还能拿大奖!
短信服务推荐
  20万天南海北帅哥美眉的超级社区!保密手机号码,速配帮你找到趣味相投的他/她!
手机号: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陈慧琳] 再生花
[许志安] 苦口良药
[Twins ] 眼红红
《我的野蛮女友》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休闲避暑雾灵山!
   100元租车送大礼!
   北大附属学校招生
:国际长话畅谈无忧
:选择徕欣好运伴随
:山大国际商学院招
:CDMA面向全国招商
:基金投资征项目!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或 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