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软件 > 正文

台湾研发烟幕软件 试图把“总统府”藏起来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8月14日 11:0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香港8月14日消息:台北讯,据岛内媒体披露,台湾军方已开发“烟幕作业电子参谋”软件,而且军方还准备尝试将当局“总统府”“藏起来”。

  据《联合报》报道,台湾军方研发单位表示,“烟幕作业电子参谋”软件的“精髓”就是“烟幕扩散模式”。这套模式把影响发烟效果的气温梯度、风向、风速等大气参数和烟雾油种类都纳入,要发烟时只要输入最新的气候条件就可,同时搭配电子地图和GPS定位系统
,使发烟车能尽快定位,加上新式涡轮发烟机强大和快速的发烟能量,可大幅缩短反应时间。

  由于台军以往在演习时发烟通常在野外进行,从未在市区进行,因此军方研发单位还利用这套软件研究烟幕对当局“总统府”这类大型建筑物的遮蔽效果。

  报道称,经岛内军方多次电脑运算与程序修正后,现在只要一辆配备有涡轮发烟机的发烟车就可在短短数十秒内发烟遮蔽整个当局“总统府”和附近地区,不过实际运用时仍要动用数辆发烟车在该建筑附近区域同时发烟,制造数个烟区,使得建筑物的真正位置无法分辨。

  报道说,台湾军方可能在年度“万安”防空演习时实地验证当局“总统府”的遮蔽效果。


发表评论】【应用软件】【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和心爱的她养个短信宝宝,体验浪漫虚拟人生
短信服务推荐
铃声改版 新增数千金曲
手机号:
密码: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齐 秦] 呼唤
[温 岚] 蓝色雨
《爱情白皮书》
《我的野蛮女友》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休闲避暑雾灵山!
   100元租车送大礼!
   北大附属学校招生
:国际长话畅谈无忧
:选择徕欣好运伴随
:山大国际商学院招
:CDMA面向全国招商
:基金投资征项目!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或 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