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软件 > 正文

微软承认将部署新安全系统改变PC基本架构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6月25日 13:31 计算机世界网

  计算机世界网消息 本周一,微软公司承认,通过在未来的Windows操作系统中添加安全硬件,它希望能够改变PC的基本架构。

  据将在7月1日出版的《新闻周刊》报道微软希望未来的PC中能够包含一种被称为“帕拉斯”的安全技术,而且正在与英特尔和AMD就这种芯片的开发进行谈判。

  微软内容安全业务部门的产品经理马里奥表示,“帕拉斯”与安全、隐私和系统的完整性有关,它将重构PC平台。据他表示,新的架构将包含用于加密功能的安全芯片和使应用软件充分利用“帕拉斯”技术的API。“帕拉斯”可能会涉及芯片组、图形芯片和USB。

  尽管英特尔和AMD参与了设计,以确保“帕拉斯”与现有的微处理器兼容,但它们不一定生产这些芯片。另外还有其他公司也参与了这一计划。

  他说,“帕拉斯”将在PC中创建一个安全空间,用户可以在其中运行应用程序和存储数据。由于PC的其他部分不能访问这个安全空间,这意味着象病毒和PC上的非“帕拉斯”部分将不能进入该安全空间。他指出,由于这一计划还处于早期阶段,因此在Windows中包含“帕拉斯”的时间表还不能确定。

  据《新闻周刊》报道,这一技术可能的应用包括通讯认证、代码和数据的加密、隐私控制、数字版权管理(DRM)。Gartner公司的分析家雷诺表示,“帕拉斯”系统由三部分组成:认证系统、安全芯片和称作nub的软件。这三部分与操作系统的关系是并行的,它们并不是操作系统的一部分。“帕拉斯”还能够用于构建其他安全功能。

  雷诺表示,“帕拉斯”是一个非常“聪明”的系统,传统的方法不能破坏它。黑客使用传统的方法攻击认证组件中的数字信号,nub就会丢失密钥,从而使系统不能通讯。

  消费者可能会不喜欢“帕拉斯”中的DRM功能,因为这可能会限制我们欣赏互联网上的许多娱乐内容。但盖茨指出,它在控制邮件的转发方面非常有用。

  《新闻周刊》报道称,“帕拉斯”原来只是一个为探索保护存储在Windows计算机上的信息安全的试验性计划,在2001年10月份成为了微软的正式计划。小芹 编译

  

   动感短信闪烁图片,让您的手机个性飞扬!
      15秒快速订短信 精彩资讯尽在“掌”握


发表评论】【应用软件】【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微软公布软件安全新计划 英特尔AMD提供芯片支持 (2002/06/25 10:34)
微软推行名为“Palladium”的安全计划 (2002/06/25 09:17)
微软公布在Word及Excel中发现多处新的安全漏洞 (2002/06/24 07:55)
微软在中国大做“安全秀” (2002/06/19 11:25)
微软警告:拨号连接存在安全缺陷 (2002/06/14 14:48)
微软承认其信息服务器软件存在严重安全漏洞 (2002/06/13 15:39)
据悉微软所有版本的IE存在安全漏洞 (2002/06/05 14:49)
微软首席安全战略官:安全问题人人有责 (2002/06/03 07:39)
微软承认Windows调试软件存在安全漏洞 (2002/05/24 13:46)
专家作客新浪谈微软网络安全认证课程 (2002/05/22 16:28)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N]庾澄庆-情非得已
[N]对面的女孩看过来
[M]一个人的精彩
[M]梁朝伟-花样年华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免托福读加国大学
   中关村精英大社区
   注册会计师CPA辅导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0.32元/国际长途 
:雅思口语就在乐宁
:高中毕业直接出国
:四医大眼科研究所
:傣家风情 清凉世界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或 010-82628888-3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