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软件 > KV3000多功能国际版:反病毒的七种武器专题 > 正文

比特动态滤毒技术能解决电子邮件病毒?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3月25日 13:58 新浪科技

  从1999年开始,病毒借助互联网这个渠道广泛传播,可谓是遍地开花、姹紫嫣红。电子邮件病毒该算是百花丛中最为怒放的一朵,更有权威资料调查显示,2001年的邮件病毒感染率已超过90%,今年还有逾演逾热的趋势。由于电子邮件已经成为人们生活工作中必不可少的沟通工具,其病毒的风行,给用户带来了很大的危害。

  通过Email进行传播的病毒主要有两个重要特点:1、传播速度快、传播范围广;2、破
坏力大、破坏性强。如去年的5月4日,“爱虫”爆发的第一天便有6万台以上机器被感染。在其后的短短一个星期里,互联网便经历了一场罕见的“病毒风暴”。绝大多数通过E-mail传播的病毒都有自我复制的能力,这正是它们的危险之处。它们能够主动选择用户邮箱的地址簿中的地址发送邮件或在用户发送邮件时,将被病毒感染的文件附到邮件上一起发送。这种成指数增长的传播速度可以使病毒在很短的时间内遍布整个Internet。在破坏力方面,远远超过单机染毒的破坏性。一台PC机上的病毒通过网络在极短的时间内就可迅速感染与之相连的众多机器,造成整个网络的瘫痪。

  人们从认识到电子邮件病毒危害性开始,就一直在研究如何查杀邮件病毒,2000年众多反病毒商家开始研发针对邮件病毒的技术,陆续有宣称能查杀电子邮件病毒的软件出现。这些软件从某种程度上缓解了电子邮件病毒带来的危害,但是,由于本身技术的局限性(如国内某著名软件商宣扬的“双引擎杀毒技术”,其实只能针对三种邮件客户端进行查杀,不能兼容众多的邮件客户端程序。适用范围小、对用户要求高),还没有一种可以彻底的、完善的解决电子邮件病毒的技术方案问世。

  除了上面提到的查杀电子邮件病毒的技术外,也有其他的软件技术可以查杀邮件病毒。不过其技术的基本原理都是采取代理邮件客户端的方式,这样的隐患在于用户使用的被动性和不安全性。试想,您愿意收到一封别人帮您提前阅读过的情书吗?说不定,还附赠一点读后感。

  邮件病毒是不是就没有办法解决?用户是否只能选择中毒或是不够人性化的杀毒方式?未必!病毒和反病毒技术的发展几乎齐头并进,魔高一尺,道必能高一丈。任何事物总有它的克星,等待克星出现的时间并不会太长。

  今年刚问世的最新查杀电子邮件病毒技术-----比特动态滤毒技术,号称能彻底完全查杀邮件病毒,其技术在国内国际反病毒界均处于领先地位。虽然这一技术是由国内反病毒厂商中以技术闻名的江民新科技术公司研发成功,具有一定的权威性和相当的可信度。不过,该比特动态滤毒技术是真的能彻底查杀邮件病毒,还是如同某些反病毒厂商宣扬的技术那样,只是一个噱头呢?需要我们去认识和了解。

  首先,从该技术的开发原理来看。比特动态滤毒技术从根本上区别于其他同类杀毒软件,颠覆了传统中查杀邮件病毒的原理及方法。传统的查杀邮件病毒方法是:采用虚拟文件代理邮件客户端,赶在用户之前收邮件,抓紧时间调用该公司的病毒资源库进行查杀---注意,压缩文件内病毒的查杀例外。折腾完后,再将他们处理后的邮件传到用户的邮件客户端。这样复杂的查杀方式,不仅折腾他们自己(由于不能制止病毒进入硬盘---只有关门打狗),也折腾用户(必须保证杀毒软件与其邮件客户端的升级保持同步)。用户收到的邮件是否仍然含有病毒、是否能完整的接收邮件内容,不好说,说不好。

  采用比特动态滤毒技术查杀,无需设立代理邮件客户端,跑来跑去地收发用户邮件,而是像一个安装在用户电脑与互联网之间的病毒过滤器(类似于净化水的活性炭作用)。在用户的邮件客户端与发送邮件的客户端之间,树立起一道查杀病毒网,只有安全的邮件可以通过,遇见可疑来客,会报告给用户,由用户决定如何处理。可说是:法网恢恢,疏而不漏。这一技术的研发原理,从根本上解决了传统查杀邮件病毒技术所存在的兼容性,不必考虑用户的邮件客户端的局限性问题。它的研发思路,显得以往的查杀邮件病毒软件更像一名体力劳动者,面对他们的辛苦,唯有一声叹息。

  其次,除了查杀邮件病毒兼容性之外,比特动态滤毒技术的先进性还体现在完备性和易用性方面。完备性主要是体现在对于压缩文件的病毒查杀上。压缩文件内的病毒,对许多同类的杀毒软件而言,简直是一种永远的痛,技术等原因使他们无法深入查杀压缩文件的病毒,而采用比特动态滤毒技术,可以查杀多达数十种压缩格式中的文件病毒;易用性则是以友好的人机界面、简洁的操作方式,让用户轻松使用,真正做到人性化的关怀。

  由此可见,经过江民公司历经1年多的时间研发的比特动态滤毒技术,在查杀电子邮件病毒方面具备强大的实力。该技术的应用将为频频遭受网络病毒困扰的用户带来福音,为用户在现阶段提供了一个最佳解决病毒的方案。

  

   点一支歌送朋友,带给他(她)春天的信息和你的心意!
      15秒快速订短信 精彩资讯尽在“掌”握


发表评论】【应用软件】【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注射器”病毒传入国内 江民率先查杀(2002/03/22 14:02)
《科学时报》侵权 江民公司一审胜诉(2002/02/09 15:13)
杀毒软件迎来整合新一年(2002/02/05 13:20)
KV3000多功能国际版:反病毒的七种武器专题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新自写短信功能一流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选择闪电方式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在几十个国家地区,只要您拥有手机,就可以享受新浪短信头条新闻的方便快捷,让世界随您移动!>>快速订阅



分 类 信 息
:就业培训在电信
   PDA MP3精品店
   爱国者存储降价
   笔记本全线降3千
   东芝1800卖9988
:派力奥震憾价上市
   特价订房大甩卖
   万水千山总是情
:域名起价10万元
   全球连锁语言学校
:国际长途0.33元/分
:手机电池的伴侣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江铃入市争锋得胜
:世纪阳光MBA辅导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或 010-82628888-348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