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软件 > 正文

微软将向150家公司开放系统源代码 尚不包括中国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2月24日 07:41 北京青年报

盖茨要防卫“源代码开放”系统

  本报记者任笑元报道 2月21日,微软宣布将向包括康柏和Avanade在内的约150家公司的系统集成专家开放Windows操作系统和.NET服务器软件的源代码。据了解,这是该公司“共享源代码计划”的一部分。目前该计划在中国还未开展。

  但是微软(中国)表示,该公司目前已经在以不同的形式向中国的有关伙伴提供源代码。比如,微软在中软为Windows开发安全模块的项目中,向中软提供了相关的源代码,并提供
他们察看整个微软源代码的机会。微软也已向一批中国的教授提供了察看Windows XP源代码的机会,以供他们撰写一本有关操作系统的书所需。

  微软此次颁发的源代码共享许可权为期3年,微软将允许关系最密切的客户与合作伙伴及一些教育和政府机构了解部分软件系统的内部结构。

  来自微软总部的消息表明,此次获得微软开放源代码授权的150个客户包括一些顶级系统集成商,范围遍布30个国家。这些系统集成专家须具备微软高级支持合作伙伴资格。这些技术人员可通过一个搜索网站查看源代码,进入该网站须使用一张加密智能卡。他们将能够为数千家公司提供电脑系统的搭建和维护服务。

  微软的程序经理表示,系统集成人员可利用源代码解决隐私问题或提高系统的运行效率。与此同时,微软仍保留源代码的知识产权,并将密切注视源代码的使用情况。

  据分析师分析,微软此举是针对Linux等“源代码开放”系统而采取的“防卫战略”:通过开放部分源代码,以减少Linux对程序开发人员的吸引力。

  微软(中国)的有关公关人员表示,微软是根据对各个国家的知识产权保护和执行情况来决定开展此项目的第一批国家的。该公司会进一步扩大该计划。微软已注意到中国的知识产权保护状况正在发生许多积极的变化。目前该公司正积极在中国投资和开展更多的合作,以共同推动中国软件产业的发展。她同时否认了此次微软公布源代码的举措与仍在进行中的“反托拉斯案”有任何关联,因为该计划从去年5月即已开始执行了。

  

   多多精彩短信5折起,还有精彩海南游、机票、手机、MP3等着你
      短信点歌,带去你真挚的祝福! 3500条闪电传情,让她想不看都不行


发表评论】【应用软件】【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微软将向150家公司开放部分视窗源代码对抗Linux (2002/02/22 10:08)
微软开发移动无线浏览器 任何系统手机都可上网 (2002/02/23 13:05)
微软公布视窗、IE最新安全漏洞(附补丁下载地址) (2002/02/23 13:28)
微软承认WIN XP媒体播放器可“偷窥”用户观看DVD (2002/02/23 10:23)
微软修改软件授权协议 PC厂商大喊吃不消 (2002/02/22 17:04)
安全战略新举措 微软扫描程序查漏补缺 (2002/02/22 15:58)
英特尔微软杀进手机王国 新巨头叫板老兵诺基亚 (2002/02/22 11:36)
微软:三五年抢占智能手机软件25%的市场 (2002/02/22 10:39)
新年新布局 微软台湾高层人事变动 (2002/02/22 10:54)
微软准备25万Xbox登陆日本 欲与索尼争高低(图) (2002/02/22 08:33)
微软与主要手机厂商就采用其软件进行商谈 (2002/02/22 08:48)
微软称MSN访问量增长速度快于竞争对手 (2002/02/21 16:35)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短信5折起大奖等着你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选择闪电方式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在几十个国家地区,只要您拥有手机,就可以享受新浪短信头条新闻的方便快捷,让世界随您移动!>>快速订阅



分 类 信 息
:中关村数码相机展
   中关村台式电脑展
   中关村掌上电脑展
   中关村笔记本展
   中关村投影机展
:微利机票哪里找
   天衣无缝帕兰朵
   买手机请到协亨
:国际长途0.33/分
   UTS管理硕士课程
:海尔春节送真情
   轻轻松松闹除夕
:波特曼保龄球休闲
   金九阳-数码专家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江铃入世旗开得胜
:做减肥,选婷丽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或 010-82628888-348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