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软件 > 正文

评论:XP让Win 98淡出电脑桌面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1月28日 18:53 北京晨报

  现在,人们对数字应用的需求日益加强,他们利用数字技术和产品创造更丰富多彩的生活,去年暑期成为主流的奔腾4和液晶使数码全面应用的步伐大大加快。与此同时,另一个数码应用的关键因素——操作系统,却依然由暮年的Win 98担当大将,因此,数码应用仍然缺乏强有力的操作平台的支撑。数码时代只差一步之遥,操作系统的滞后,成为严重制约数码应用的一个关键性因素。

  终于,去年11月Win XP发布,数码全面应用阶段也随着Win XP和家庭数码港的出现而成熟。Win XP的易用程度比Win2000高27%,比Windows Me高19%。将照片刻录到CD完成率提高了80%,将歌曲从CD移动到PC完成率提高了62%。可见,Win XP有了极大的飞跃。

  Win XP完全是为数码应用而设计的。它能最方便承载各种数码产品,各种外围数码产品在装有Win XP的PC上实现即插即用,非常方便,尤其是Win XP在数字电影、数字音乐制作及欣赏方面卓越的功能特点,使其在数字应用方面的领先作用得到充分发挥。

  由此看来,作为Win XP推出前的Win98此时无疑该功成身退了。在应用方面,Win98显然不堪重负,一方面随着数码技术的广泛应用,原来基于网络应用的Win98无法满足外围数字产品对操作系统的要求。另一方面,宽带将在不远的将来大面积普及,作为Win98来说,它根本承受不了外围宽带网的压力。

  Win XP代表着未来数码应用的发展趋势,而趋势的力量是无穷的。众多的厂商看到了数码应用趋势的光明未来,开始推动着数码应用平台Win XP的普及。微软一直把Win XP作为自己的核心产品。与此同时,微软也在多种场合表示要彻底抛弃Win98,国内的各大PC厂商也纷纷为Win XP策马扬鞭。2001年12月,联想、TCL、同方、长城国内四家主要的PC厂商,联合宣布在该公司家用电脑产品上全面预装XP,由于这四家厂商目前在国内家用市场所占份额高达60%,无疑这次全面预装将使XP在国内迅速大面积铺开,成为家用电脑操作系统的主流。众所周知,价格也是制约新产品进入主流的重要因素。由于主要品牌厂商和微软的努力,在采购成本上,各大电脑厂商获得Windows XP的授权价格已大大低于市场零售1400多元的价格,为Windows XP平台家用电脑价格在寒假迈入主流价位创造了有利的条件。(深蓝平台)

  

   闪烁短信--时尚至爱  动感短信--最佳祝福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应用软件】【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微软(中国)就捆绑销售XP安全陷阱等问题发表声明 (2002/01/28 14:55)
电脑远程手术 WinXP远程协助使用 (2002/01/24 08:45)
诠释WIN XP特性 朴树三年一剑冲出(图) (2002/01/23 16:16)
Win 2000与Windows XP不完全比较 (2002/01/23 14:34)
得心应手 用好Windows XP的雕虫小技 (2002/01/22 18:29)
Windows XP传真功能使用全攻略 (2002/01/18 13:25)
寻求Windows XP最佳的游戏显示效果 (2002/01/17 17:54)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短信传情不言中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选择闪电方式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千首新浪短信点歌
闪电传情不看不行



分 类 信 息
:e聊-帮您省话费!
   网络设备生产商
   方正台式机分销商
   数码存储精品店
   ☆IBM壹级代理☆
   富士数码连环送
:大众polo开始预定
   浦江工业园区招租
   ★巴西烧烤美味
: 0.33/分国际长途
:出国留学的摇篮
   欢迎加盟平安保险
:留学澳州首选澳宝
   友和道通商务网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接?不接?一亮便知!
:吃100元,送50元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或 010-82628888-348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