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技术 > 浏览器之战专题 > 正文

风光无限 Opera 6.0增添多项新功能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12月29日 10:27 赛迪网

  【赛迪网讯】Opera曾称自己的浏览器是“全球最快的浏览器”,但仅仅用“快”来形容Opera浏览器还是远远不够的。Opera浏览器让人难以忘怀的特点实在是太多了,如快速删除“cookie”文件和拒绝“弹出式”广告等功能。

  最近,Opera 6.0版本又引入了一个新功能Hotclick,该功能允许用户双击网页上的任何单词,这样用户就可以从Lycos字典、百科全书或语言翻译机中获得该单词的相关信息。

  用户在浏览某个站点后,浏览器书签旁边的图标就会自动改变颜色,提醒用户哪些站点最近没有浏览过。另外,Opera最新版本浏览器还保留了早期版本的一些功能,如缩放功能,该功能允许用户扩大和缩小网页的尺寸。

  Opera 6.0同时还具有记忆功能,当用户退出所浏览的网页时,该浏览器可以保留该页面,当用户返回时,它可以重新打开该页面,而没有对其进行任何设置上改变。如果该页面有更新,那么Opera浏览器还可以自动更新该页面。

  虽然所有的主要浏览器都具有快捷键,但Opera具有更多的快捷键,并且功能强大。“1”和“2”用来进行窗口切换;“Z”和“X”分别代表“后退”和“前进”;单击“p”可以预览打印页面,单击“G”可以在图形和文本间进行切换。

  另外,使用Opera浏览器,用户还可以很方便地连接搜索引擎。用户只要键入“g harry potter”就可以在Google上进行搜索,而键入“z harry potter”就可以到Amazon.com上搜索。同时你也可以添加自己的搜索站点,还可以制订快捷方式。虽然微软的IE浏览器也具有此项功能,但必须特殊的网络软件来支持,而Opera浏览器则内置了该软件。

  另外,Opera浏览器的优点还在于其隐私保护和图像方面。“文件-删除私人数据”菜单项可以使用户删除计算机中的“cookies”、历史文件和站点列表等。而这些功能在其他浏览器中很难发现。另一个菜单项“文件-快速浏览”允许用户跳过“弹出式”广告。Opera浏览器还具有电子邮件、即时信息和幻灯片等功能。

  目前,除了微软的IE浏览器和Netscape的浏览器之外,Opera是最受用户关注的浏览器。但它在兼容性上还存在一定问题,这也是阻碍Opera浏览器普及的重要原因之一。(吉纳)(责任编辑:Jane)



评论】【初学者原地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团团圆圆
正月十五闹元宵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