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软件 > 正文

展望:2002年Linux奔高端 主攻操作系统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12月27日 09:39 赛迪网

  2001年对Linux来讲是十分关键的一年。在这一年里,Linux软件商Red Hat推出了新的Linux应用系统,其中包括电子商务组件、数据库,以及适用于IBM S/390大型机和Intel安腾处理器的操作系统。而SuSE Linux AG则进一步完善了其操作系统,并推出新版IBM S/390和Intel安腾版本操作系统。

  由此可见,2001年的Linux市场还是比较活跃的,但这两家主要的Linux厂商在2002年
会有什么举措呢,Linux的命运又将如何呢?

  Red Hat公司首席技术官Michael Tiemann表示,当前,消费者正在寻找更加安全的IT系统,公司对这一需求始终是牢记在心的。为此,Red Hat近期还在其站点上创建了一个安全资源中心,在这里,用户可以对安全问题进行讨论,并可以及时了解到公司最先的研发信息。 Tiemann表示:“这只是我们试图帮助用户解决有关安全性问题的第一步”。

  Tiemann说,在2002年,公司还将进一步帮助用户解决他们所关心的问题,并且还将推出更加安全的解决方案。

  他还说,除此之外,该公司还将继续开发Linux在高端市场的应用。今年年初,Red Hat与Lawrence Livermore合作,联合开发Linux的高端应用。Tiemann还表示,毫无疑问,高端图形和高端计算领域将是Linux的天下。Tiemann说:“总体上来说,我们对Linux在2001年对表现很满意,我们对此充满信心。”

  而SuSE公司的销售主管Holger Dryoff则指出,Linux的市场份额在2002年将会继续增长,企业会更加广泛地采用该操作系统。Holger Dryoff说:“明年将会有更多的企业部署Linux,特别是银行和金融企业,因为Linux非常适合他们。这也是Linux目前的最大目标市场。”

  SuSE表示,公司将于明年1月份推出IBM pSeries/R6000版本的Linux操作系统。但与Red Hat不同的是,SuSE并不打算进入应用市场。SuSE预测,Sun公司明年讲推出的StarOffice 6.0可能成为Linux的主要应用市场。

  市场研究公司IDC的分析家Dan Kusnetzky表示,Linux在2001年的表现说明了它正在不断成长,并且将逐渐发展成为服务器市场的主流操作系统。Dan Kusnetzky还表示,对于Linux厂商来说,在未来,他们要加强该操作系统的可伸缩性,使之成为分布式系统和网络管理的最佳工具。(赛迪网 吉纳 )

   短信圣诞站送大奖:数码相机、CD/VCD…好机会别错过!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应用软件】【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微软WinXP攻城略地 国产Linux不堪挤压主动转型 (2001/12/24 07:44)
Linux能否叫板Windows XP (2001/12/24 10:03)
电脑厂商向windowsXP暗送秋波 Linux全线溃退 (2001/12/23 16:33)
十分钟快速架设Linux下的WebMail (2001/12/17 15:40)
紧密团结“视窗”软件 联想放弃Linux (2001/12/11 08:15)
Ximian为Linux操作系统克隆Outlook (2001/12/05 09:00)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发祝福短信得大奖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分 类 信 息
投真实一票 获精彩大奖!
:D-LINK产品供货商
   联想笔记本8448元
   华荣掌上电脑总汇
   数码录音复读机
   ¤高质量低价格¤
   移动存储专家科力
:圣诞节花给最爱
   进口车其实也不贵
   聆听春之先赞歌
   做女人"挺"好
:颐和园=谊和缘
   新网络服务器平让
:最新飞行器广告
   超级星期天招商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城市先锋网友会
:省内游优惠线路
   蔡屋围发展大厦租
:“郑明明” 送大礼
   千禧平安夜狂欢
:多功能车热销
   痘为何与年轻结缘
:好大夫美牙器
   超乎所值的性价比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或 010-82628888-348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