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软件 > 共同打造互联网无毒空间专题 > 正文
金山毒霸2002--第三代全面嵌入式杀毒软件最新诠释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12月11日 13:29 新浪科技

  金山毒霸是金山进入并且立足网络信息安全领域的旗舰产品。金山毒霸2001在互联网反病毒所取得的赫赫战绩相信大家都已经很熟悉了。处理互联网病毒最快、最好,它依赖的是创新的第三代嵌入式反病毒技术。为扩大金山毒霸在互联网反病毒的领先优势,金山毒霸2002进一步加强了这个核心技术的应用,进一步对即时通讯工具QQ、ICQ进行了嵌入挂接。为提高技术含量与竞争对手拉开差距,金山毒霸还首先实践了应用程序For IE做了在线杀毒的本地版。另外,对于现在绝对主流的WINTEL架构进行的数据指令优化使其大家风范卓然
彰现。下面我们就将这些优势技术来逐个数来。

  一、QQ、ICQ即时通讯工具安全助手

  金山毒霸的核心嵌入式反病毒技术在毒霸2001时是选择了邮件、Office办公组件、IE网络浏览器来进行挂接的。在做到这些以后,金山毒霸嵌入挂接还有什么要做呢?嵌入即时网络通讯工具。即时网络通讯(主要应用形式为聊天)现在已经成为广大网络使用者活跃使用的功能之一,QQ、ICQ等即时通讯工具已经成为网络用户的标配软件,此为必要条件之一。居心叵测者通过QQ、ICQ对他人进行侵害的盛行,这是必要条件之二。

  

  金山毒霸2002通过其嵌入工具中的QQ、ICQ安全助手,与QQ、ICQ等聊天工具相挂接,实时分析通过聊天工具这个途径进入系统的程序拦截可能隐藏其中的病毒,保障即时通讯环境的安全。呵呵,这可是我国QQ用户的福音了,不知道金山有没有可能把这个工具也放在网上免费供用户下载。

  二、毒霸For IE在线杀毒本地版

  关注软件和网络发展的人都知道,软件功能在网络上实现,使软件功能变成一种服务是软件发展的一大方向,也是将来不可阻挡的潮流和趋势。以网络浏览器IE为平台来开发软件也是现在领先一步的技术方向。金山毒霸同样不会放过这样一个抢占先机的机会,在金山毒霸2002中加入了For IE的在线杀毒本地版。它就是一个以IE浏览器为界面的金山毒霸,能在线实现毒霸的所有功能,你甚至不用装完整的金山毒霸而只要在线点击相关链接临时下载这样一个小模块就能实现查毒操作。金山公司的权威反病毒资讯网www.iduba.net上已经有这一服务可用了。

  

  而且由于基于IE开发,只要在IE浏览器中就可以使用,它也就实现了网络查毒,可以图形界面方式对局域网中其他机器路径下的文件进行病毒扫描了。这可以说是最佳附带成果。

   订短信头条新闻 天下大事尽在掌握!


发表评论】【应用软件】【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金山网镖2002--装备强大的个人网络安防火墙(2001/12/11 13:27)
缉毒反黑双雄齐聚 应对“后病毒时代”(2001/12/11 13:26)
“将死者”凸现网络漏洞 QQ让你放心聊天(2001/12/06 10:45)
攻击SQL服务器中无口令sa帐号的病毒出现(2001/12/04 14:25)
尼姆达再现新变种 借本拉登还魂(2001/12/04 10:57)
改变作坊式生产 杀毒软件能否杀出国门?(2001/11/29 13:32)
2001年计算机病毒十恶排名(附表)(2001/11/29 09:49)
“坏透了”病毒传入国内 小心密码被盗(2001/11/28 16:25)
共同打造互联网无毒空间专题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分 类 信 息
订信息获VIP邮箱!
:全球网络设备生产
   方正服务器分销商
   苹果电脑专卖店
   中关村笔记本特价
   山特UPS专卖
   投影机专业供货商
:金色居室惬意生活
   使驾车如虎添翼
   缘来惜缘缘去随缘
   QQ大师气球屋
:颐和园=谊和缘
   美国新创电脑学院
   钢结构安装生产
:最新飞行器广告
   山大鸥玛教育培训
   台湾馋舌鸽鸭加盟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二手物品信息登记
   华夏未来和平幼教
:柏林顿大学MBA招生
   东方神州招合作
   省内游优惠线路
:好大夫美牙器
   独有板式小高层
   超乎所值的性价比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或 010-82628888-348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