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软件 > 正文
中国软件业跳槽居冠 IT人才缺口高达42万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11月30日 15:48 新华网

  新华网杭州11月30日电(记者章苒) IT人才短缺制约着中国软件业的发展。目前中国的IT人才需求为60万,缺口则高达42万,而每年大学培养的专业人才仅有5万。

  据悉,由于专业人员缺口太大,供需不成比例,中国软件业员工的跳槽率已经“冠盖”所有行业。

  杭州一家跨国公司的中国区负责人告诉记者,现在只要每个月加50块钱,程序员就会跳槽。“人在项目在,人走项目瘫”的情况时有发生。

  全世界最大的计算机培训机构印度阿博泰克驻华首席执行官阿施施近日在此间发表演讲时也认为,在IT界,最缺的就是从事实际工作的“蓝领工人”,包括客户服务专员、互联网程序开发员、互联网商业策划员、可视化计算专员、组件科技专员、媒体编程员、网络管理员和网络开发员等。这些岗位并不一定需要全日制大学生,而需要有实际工作能力的软件技术工人。

  阿施施援引一项调查数据说,全世界蓝领IT都处于短缺状态,而中国的情况尤其严重。他认为,各国软件培训业应当重视交流和个性化发展,让学生成为全面的软件人员。(完)

   订短信头条新闻 天下大事尽在掌握!


发表评论】【应用软件】【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软件巨头明年初将在上海招揽人才 (2001/11/26 15:58)
如何成为新时期的软件人才? (2001/11/08 14:59)
软件业发展“偏软” 受人才制约是“病因” (2001/10/23 11:33)
“软件蓝领”人才开始浮出水面 (2001/09/26 06:38)
我国软件行业人才结构不尽合理 (2001/09/12 11:55)
业内人士估算中国每年至少缺20万名软件人才 (2001/08/31 09:26)
中国每年至少存在二十万软件人才缺口 (2001/08/31 09:42)
福建出台优惠政策吸引软件人才 (2001/08/22 13:37)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分 类 信 息
订信息获上网卡!
:购IT产品看IT分类
   IBM 联想笔记本
   TCL电脑分销商
   美网络领导品牌
   佳能打印机专卖
:朗田科技诚聘英才
   金箔金雕镭射挂历
   迷茫小鸟等待归宿
   慈航票务为你服务
:日上通讯诚招代理
   三毛钱打国际长途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浪漫加洲田园风情
:让美好人生永存
   100元优质英语培训
:最新飞行器广告
   台湾纹身彩绘艺术
:新店开业五折三天
   电纳减肥2小时成功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或 010-82628888-348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