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软件 > 正文
Sun、微软就Java再次开战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08月13日 13:40 赛迪网

  近期,在与微软之间就Java展开的长期战斗中,Sun加大了力度。在上周四的《纽约时报》、《华尔街日报》上,Sun呼吁消费者“要求微软在其XP操作系统中引入Java平台。”Sun还表示消费者应要求“象戴尔、康柏、Gateway、IBM和惠普之类的PC供应商在其应用中引入Java平台。”

  同时,Sun也在悄悄的开发一种专为XP设计的新版软件,希望可以安装在新PC机上,并
用于下载。Sun的广告攻势标志着双方在XP上的又一场战斗:支持该公司的Java程序语言。尽管一些批评指责微软在其XP中增加一些如即时信息和流媒体回放之类的功能,Sun却因为被微软遗弃的功能:Java虚拟机(JVM)软件而感到不安。

  因此,Sun的行动缘于四月微软做出在其Internet Explorer 6测试版中上除去Java虚拟机的决定。而Internet Explorer 6将被集成到XP中并将迅速用于其它操作系统下载使用。因为微软不会在IE6中安装JVM,人们必须在访问需在Java支持的网页时下载这种软件。Patricia Seybold Group分析师Peter O'Kelley表示,“我认为目前有一种趋势,人们正在努力录求反对XP的行动或命令。对于我来说,这是很好的娱乐,但是令人遗憾。”Java的吸引力在于其可以运行在不同计算机系统上,而不用为每个OS重新编写程序。但是如果运行一个程序,尤其是在浏览器上,PC机上必须要有一个版本的JVM。

  微软指出,做出拆除在Internet Explorer JVM的决定是因为Sun一月份就Java达成的合解方案。Sun于1997年提出控告,认为微软违反了它们之间许可Java的合同。作为合解协议的一部分,Sun同意将微软使用JVM期限从4年延期至7年,但是禁止微软在其新版软件上应用JVM。

  然而,通过互联网浏览器和Windows,微软实际上是Java最大的分销商,所以关闭其渠道对Sun来说则是一个打击。Gartner分析师David Smith认为,“微软目前的做法并未考虑到Java用户的利益。不过他们的做法可以理解,也可以预见,因为它一直就是Java的破坏者。”但Technology Business Research分析师Bob Sutherland则对Sun对微软的攻击表示嘲笑。“Sun一方面不想让微软获得垄断控制,另一方面他们又想控制Java。无论微软做什么,Sun必然会尽力地反对它。”(吉纳)(责任编辑:Jane)

  科技新闻短信 每日传送突发新闻、IT动态
  订中国概念股行情短信 为中国互联网加油


发表评论】【应用软件】【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新浪个人家园全面升级,买一送二超值大礼!




分 类 广 告
北京
  • 我的奥迪,要卖了
  • 泰国香港10日游
  • 来猎奇门品鲜啤
  • 国贸精品巨成电话
  • 鑫泰大厦招租
  • 北京培黎职业大学 济南
  • 千里江铃一日还
  • 有缘来相会-征婚
  • 西安电影培训学院
  • 策划人才标草自卖 上海
  • 西郊龙柏香榭苑
  • 强强组合 抑制肿瘤 广东
  • 天安保姆·钟点工
  • 27岁深圳富商独女 河南
  • 河南地区正在招商
  • 甲方乙方硬件专区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微软巴尔默畅谈.Net Sun揭其“老底” (2001/07/24 15:26)
    微软CEO:与Sun Micro合作遇到麻烦 (2001/07/24 11:44)
    阻碍Java普及 微软要扼杀Sun网络大计 (2001/07/20 13:13)
    Sun总裁表示Java 能挫败微软 (2001/06/05 14:15)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订中国队十强赛短信获奖名单公布!
    把爱说出口--来女人频道书写爱的誓言
    新浪教育全新改版--英语 考试 出国 培训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北京2008年奥运会专题
    订汽车新闻短信 降价消息你先知!
    订阅手机短信笑话 天天笑口常开!
    爱情 战争 科幻--漫画连载精彩纷呈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