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软件 > 正文
红色代号病毒已造成经济损失12亿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08月01日 09:51 新浪科技

  美国旧金山时间7月31日晚上(北京时间8月1日上午)消息,美国加州一家独立的研究机构Computer Economics 31日发表一份研究报告称,迄今为止于7月19日首次爆发的“代号红色”病毒预计已造成经济损失12亿美元。

  该研究机构副总裁米切尔-埃伯斯奇勒表示,这种病毒现已入侵了大约36万台服务器,由此造成的清理、监控以及检查费用已达到7.4亿美元。另外,与这种病毒入侵相关的经济
效益损失预计已达4.5亿美元。这位副总裁表示:“聘请信息技术人员的价格不菲,很多公司此前已将技术维护外包给其他公司,因此他们每次必须支付300美元才能聘请到专业人士对遭到病毒入侵的服务器进行清理。”他还预计,估计还有600万台服务器有可能遭到“代号红色”病毒的攻击。

  与此同时,由于上述病毒会对安装有视窗NT以及视窗2000操作系统的计算机进行攻击,微软表示病毒爆发后到网上下载其修补软件的人数已超过百万。

  专家指出,只有等到这种病毒完全消失之后才能对其造成的经济损失进行全面的评估。“代号红色”病毒一般会在一个月的前20天里发动进攻,然后会在不确定的时间里处于休眠状态。但是,受到病毒进攻的计算机如果内部时间或日期出现错误,那么这种病毒爆发的期限极有可能延长。

  埃伯斯奇勒表示,去年的“爱虫”病毒造成的经济损失高达87亿美元,另外1999爆发的“梅丽莎”病毒造成的经济损失也在10亿美元左右。

  另外,Network Associates公司31日表示,该公司已对2万多个系统进行了扫瞄检查并已探测到至少1230台计算机仍然有可能遭到“代号红色”病毒的入侵。(清晨)

  短信发送,浪漫搞笑言语传情
  订科技短信第一时间掌握IT业界动态
  点击此处订阅手机短信NASDAQ最新行情


发表评论】【应用软件】【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北京
  • 韩国周末3日游
  • 全天候自动热水器
  • 资格认证考前培训
  • 家居装修新概念
  • 重兴园板式小高层
  • 人大在职研究生班 济南
  • 金希望带您去成功
  • 花纹玉雕-玉保平安
  • TCL“纳米手机”
  • 山东师大通广培训 上海
  • 交大品牌昂立培训
  • 虹桥伴您游天下
  • 新惊喜一百新干线
  • 强强组合抑制肿瘤 广东
  • 管理科学研究生班
  • 中国股坛一匹黑马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新浪个人家园全面升级,买一送二超值大礼!


     相关链接
    Sircam:杀毒软件也有无能为力之时(2001/08/01 09:43)
    “红色代号”蠕虫病毒侵袭瑞士(2001/08/01 09:21)
    专家称对“代号红色”病毒可以放松(2001/08/01 08:43)
    国内已有用户感染肆虐美国的代号红色病毒(2001/08/01 06:55)
    让噩梦不再继续-远离电脑病毒专题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把爱说出口--来女人频道书写爱的誓言
    新浪教育全新改版--英语、考试、出国、培训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中国队冲击世界杯
    北京2008年奥运会专题
    北京景点实用手册--玩转京城好参谋
    订阅手机短信笑话 天天笑口常开!
    为漫画梦找一个家-漫画作家专栏闪亮登场!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