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软件 > 正文
“CAM先生”最毒辣 全球病毒排行榜蹿至首位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07月27日 07:06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刘书)已被命名为“CAM先生”的新型病毒,受到了官方的关注。中国计算机网络应急处理协调中心昨天正式发表“worm.SirCam”疫情公告,提醒大家小心新型“梅莉莎”病毒。此病毒已在全球病毒排行榜中蹿升至第1名。

  由于该病毒与传统的病毒发作现象不同,具有更强的隐藏性和传染性。危险的是,众多感染者尚处于中毒不自知的状态,保守估计至少有数10万人已中毒,疫情正在持续加重。
各杀毒企业忙碌着再次调高警戒水平,最早截获“CAM先生”病毒的金山公司反病毒研发小组已于昨日凌晨将原有4级警报调整为最高级别——5级。

  “中国的灾情从本月23日后以每日200%的速度攀升。”防毒企业强调,这种病毒的隐蔽特性,通常会使使用者降低防御心理,预估会在今后的一两周继续蔓延,电脑使用者要特别小心。

  这种来自英国的“worm.SirCam”病毒没有特定的主旨及附加档案,与之前的马吉斯病毒、漩涡病毒一样,感染期长达好几个月。要防范这只病毒,没有使用防毒软件的电脑用户可针对该病毒的特性,看到主旨与附加档案名称相同的电子邮件不要开启,或是将英文内文第1句为“Hi!Howareyou?”及最后1句为“Seeyoulater.Thanks”的电子邮件删除,对于来路不明及主旨为乱码的电子邮件也不要随便打开。防毒软件的使用者可以迅速至江民、金山、KILL等公司网站下载工具,实施自动查杀。

  短信发送,浪漫搞笑言语传情
  订科技短信第一时间掌握IT业界动态
  点击此处订阅手机短信NASDAQ最新行情


发表评论】【应用软件】【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北京
  • 栋梁巨人的方向
  • 拥有自己的网站!
  • 50元!全球通卡
  • 热气球飞行员培训
  • 大运会广告位招商 济南
  • 新思维技校招生
  • 野蛮体魄文明精神 上海
  • 交大品牌 昂立培训
  • 松花江饺子楼
  • 虹云伴您逍遥游
  • 欢迎加盟徐汇商圈 广东
  • 浙江大学研究生班
  • 私立华联学院招生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新浪个人家园全面升级,买一送二超值大礼!


     相关链接
    借“老榕”之名传播 蠕虫也讲名人效应(2001/07/26 14:42)
    “大麻”病毒可能会演化成恶性病毒(2001/07/26 14:40)
    美国反病毒中心电脑受蠕虫病毒感染(2001/07/26 14:25)
    CERT针对Telnet用户发布安全警告(2001/07/26 13:34)
    让噩梦不再继续-远离电脑病毒专题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2001年北京高考分数查询即将推出
    新浪教育全新改版--英语、考试、出国、培训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中国男篮征战亚锦赛
    联想北京2008年奥运会专题
    全新北京都市生活--引领时尚 白领必读
    订阅手机短信笑话 天天笑口常开!
    为漫画梦找一个家-漫画作家专栏闪亮登场!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