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软件 > 正文
Napster等将推出.nap音乐格式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07月18日 09:31 新浪科技

  许多人在这个夏天里最热切的期待并非是电影《古墓丽影》或《珍珠港》,而是Napster公司新的会员制服务。尽管这家位于加州莱德伍德市的互联网歌曲交换服务商到目前为止还没有透露这项服务开始的具体日期,只是含糊地说将在“本夏季晚些时候”推出,但是有迹象表明最近就会有新的情况发生。

  来自Napster公司内部的最新消息说,他们正在与位于洛杉矶的Playmedia系统公司合
作推出一种新的更为安全的音乐文件格式。PlayMedia公司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布莱恩·里特曼说:“与从前不同的是,这些音乐文件采用了一种特殊的文件格式——.nap。”

  新的文件格式可以让Napster公司在谁能获得它的文件以及必要的条件问题上具有最终的决定权。公司说新的服务仍可以让人们共享传统的MP3文件。里特曼说他预计Napster公司的用户将不得不采用一种同以前不一样的方式来把这些文件转换过来。他说:“我们与来自Napster公司的技术人员一起做了大量艰苦的工作,我想这一切都是为了Napster公司实现在今年夏天开辟这项服务的承诺。”

  Playmedia公司曾经为美国在线公司的Winamp软件提供AMP技术,他们以前还曾经与Napster公司合作过。在Napster公司的媒体播放器Beta 8版本于2000年12月发布之前,它使用的一直是Playmedia公司颇受欢迎的AMP技术。Playmedia公司的安全技术还被DMX和AEI等机构采用,通过互联网把背景音乐发送到一些知名的零售商店内,使他们不必再通过邮寄的方式得到CD或录音带。

  Napster公司临时首席执行官汉克·巴里说:“他们(指PlayMedia公司)的回放技术以及文件安全技术和咨询服务将在我们开辟新型Napster服务的过程中发挥积极的作用。”

  AMP技术还被用于其他应用程序当中,如CD-ROM、在线游戏、音乐教育软件以及数字化自动唱片点唱机等。这项技术能够在微软公司的视窗操作系统、Linux系统、Mac系统、Symbian QNX系统和VxWorks操作系统上运行,还可被用于便携式电子设备和机顶盒当中。Napster公司最终将决定他们将在什么地方使用这种新的文件格式。

  关于Napster公司的音乐文件何时能够上网交易的决定权仍控制在加州地方法庭手中。按照美国地方法官玛莉莲·霍尔·帕特尔最近的一项裁决,Napster公司在百分之百禁止含版权的歌曲在它的系统上传播之前不得开展网上经营。(星云)

  短信发送,浪漫搞笑言语传情
  订科技短信第一时间掌握IT业界动态
  点击此处订阅手机短信NASDAQ最新行情


发表评论】【应用软件】【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北京
  • 澳洲(9)日奇异之旅
  • 240元!—集团电话
  • 租假日花园来办公
  • 大运会广告位招商 济南
  • 时代超人 厂价销售
  • 春兰空调 贵在冷静 上海
  • 交大MBA招生咨询会 广东
  • 闲庭装饰 打造个性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新浪个人家园全面升级,买一送二超值大礼!


     相关链接
    Napster被勒令关闭2天无奈上诉法院(2001/07/16 10:09)
    Napster公司继续关闭服务系统(2001/07/07 14:40)
    安装收费系统 Napster网站暂时关闭(2001/07/03 13:15)
    日唱片协会要求Napster删除非法文件(2001/06/29 10:20)
    关注Napster网站坎坷命运专题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新浪文化新版--网罗天下文人 荟萃奇文妙笔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最新推出足球经理游戏--风云总教头之甲A
    追踪高考动态 贴心服务考生
    联想北京2008年奥运会专题
    全新北京都市生活--引领时尚 白领必读
    订阅手机短信 知纳斯达克中国概念股最新行情
    为漫画梦找一个家-漫画作家专栏闪亮登场!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