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软件 > china.internet.com
 


Linux操作系统再遭蠕虫病毒侵袭

china.internet.com 2001/01/18 18:22

  星期三,一种蠕虫病毒侵入了几百台也许是几千台使用Red Hat 6.2或7.0版Linux操作系统的服务器当中,并在它们的引导程序和网络服务器的index.html文件中添加了以下标语:“RameN Crew--Hackers looooooooooooove noodles.”(雷曼队员:黑客们喜——欢吃面条。)

  这种被称作“雷曼蠕虫”(Ramen worm)的病毒是使用解密网站上常见的工具拼凑而成的,它可以找出Red Hat公司在2000年10月初发布的系统软件在安全方面的薄弱环节并突破进去。它专门针对Red Hat 6.2运行RPC.statd程序和wu-FTP程序以及Red Hat 7.0运行LPRng程序时的薄弱环节进行攻击。

  这种蠕虫似乎并不太危险,它使用synscan程序在互联网上寻找基于Red Hat 6.2和7.0操作系统的服务器并使用两种自行开发的程序企图进入。一旦进入服务器当中,它就会在27374端口建立一个极小的HTTP/0.9服务器来复制自己并由此确定自己的IP地址,这也是Windows操作系统常见的驻存特洛伊病毒的端口。然后它把那些有弱点的程序删掉并继续进行自我传播。在取代了原先的index.html文件之后,该病毒设置了一个安全漏洞以便进入。最后,它向两个电子邮件帐号发送电子邮件信息,一个位于Hotmail网站,另一个位于雅虎网站,接着再次开始在互联网上搜寻。

  这里介绍的关于“雷曼蠕虫”的详细情况是由参与Honeynet计划的程序师丹尼尔·马丁描述的。

china.internet.com 公司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0 china.internet.com Corp.
All Rights Reserved

更多中国互联网新闻,请点击此处

 相关链接
Linux--服务器操作系统的后起之秀 (2001/01/17 17:30)
IBM为学术界打造超级Linux计算机群 (2001/01/17 13:21)
LinuxAid专业技术服务网站正式运行 (2001/01/11 10:35)
Linux 2.4的脚步越来越近 (2001/01/05 08:44)
Linux两大介面的隔阂拉近 (2000/12/28 18:38)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