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学园 > 病毒与杀毒专区专题 > 正文

“我的照片”病毒本周发作 可盗取银行密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3日 10:33 新浪科技

  本周有一个病毒特别值得注意。该病毒会伪装成照片文件,自动通过电子邮件进行传播。它会试图盗取多家网上银行的帐号、密码,给用户带来经济损失。

  本周关注病毒:

  照片邮件(Worm.Mail.MyPhoto.a) 警惕程度 ★★★☆

  该病毒会自动发送内容为“表哥,你这几年在上海过得好吗?知道我是谁吗?看了我的相片你就知道了....”的邮件,同时加带一个名为“我的照片.bmp.exe”的附件。这个附件就是病毒,其他用户打开该附件就会被病毒感染。病毒会试图窃取中国工商银行新一代网上银行、银联支付网关(执行支付)、中国建设银行、招商银行、交通银行网上银行、深圳发展银行、华夏银行、中国农业银行等多家网上银行的帐号和密码,给用户带来经济损失。

  专家建议:

  近期,盗取用户

网络游戏、网上银行等帐号密码的病毒、木马、间谍软件等恶意程序的数量有所增多。建议用户安装专业的个人防火墙并使用“木马墙”保护自己的隐私数据。

  查杀方法:

  请广大用户及时升级手中的瑞星杀毒软件2006版或下载版到18.11版本。没有安装杀毒软件的朋友可以登陆online.rising.com.cn使用瑞星在线杀毒清除病毒,同时可拨打反病毒急救电话010-82678800寻求帮助。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60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