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威金病毒狂出百余变种 瑞星推免费专杀工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6日 10:36  新浪科技

  近期有一个名为“威金蠕虫(Worm.Viking)”的病毒正在互联网上肆虐。该病毒集文件型病毒、蠕虫病毒、病毒下载器于一身,传播能力非常强。该病毒会破坏用户的一些软件,造成它们无法使用。目前,该病毒已出现百余变种,以躲避杀毒软件的查杀。

  本周关注病毒:

  威金蠕虫变种DR(Worm.Viking.dr) 警惕程度 ★★★☆

  “威金蠕虫”是一个能在WIN9X/NT/2000/XP系统上运行的蠕虫病毒,通过感染文件、局域网以及其它病毒下载传播。它在企业网络的传播、扫描、网络下载等会消耗大量资源,局域网中只要有一台机器中毒,就可能造成全网运行不正常,甚至网络堵塞。该病毒还从网上下载其它病毒、流氓软件等,相互保护、相互影响,并且会实时更新对抗反病毒软件的查杀,因此一旦中毒,很难彻底清除。目前,不少杀毒软件仅能对染毒文件进行删除处理,造成用户的文件丢失。瑞星杀毒软件2006版可以清除掉染毒文件中的病毒,并将这些文件恢复成正常状态。

  专家建议:

  1、建立良好的安全习惯,不打开可疑邮件和可疑网站;2、很多病毒利用漏洞传播,一定要及时给系统打补丁;3、安装专业的防毒软件升级到最新版本,并打开实时监控程序;4、安装带有“木马墙”功能的个人防火墙软件,防止密码丢失。

  查杀方法:

  请广大用户及时升级手中的瑞星

杀毒软件2006版或下载版到18.52版本。没有安装杀毒软件的朋友可以登陆online.rising.com.cn使用瑞星在线杀毒清除病毒,同时可拨打反病毒急救电话010-82678800或登录help.rising.com.cn使用在线专家门诊免费寻求帮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