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学园 > 正文

国庆出行不怕迷路 百度Google争推地图搜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6日 10:43 IT168.com

  文/风云

  【IT168 软件资讯】在十一长假来临前,中文搜索引擎百度推出了地图搜索,方便广大网民查询出行路线、风景区和食宿地点。

  

  百度的该项服务由国内电子地图服务商Mapbar.com提供。北京、上海、广州、
天津、重庆、杭州、南京、西安等十地首批支持该服务。

  与Google相比,目前百度提供的地图搜索的城市数量显然还不够多。但百度在细节上非常注意满足中国人的搜索需求。比如特意支持“从A地到B地”这种典型的中国用户的使用习惯,用户还可以查询乘车路线,选择经济实惠的到达方式。对于自驾车旅行的“驴友”来说,您可以参考百度地图搜索中的“驾驶路线”。此外,网民还能用拼音或约定俗成的代号作为关键词搜索,例如输入“gugong”后会提示您查找的是不是“故宫”。

  为了节省用户的时间,百度地图搜索选择了单搜索框的方式,有别于同行。用户只需直接输入关键词,将“内容”和“位置”的判断转到后台处理。

  业内人士认为,百度选择与Google在同一个月里先后为网民提供地图搜索服务,甚至百度的地图搜索服务还处于测试阶段,这无疑是迫于激烈竞争的要求,而广大网民则是两者之争的受益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