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Win10明年红石 Windows一周资讯

2015年04月14日 08:04   Pchome电脑之家    收藏本文     

  在刚刚过去的4月上旬,有关Windows的重要消息可是不少。首先是Windows  10连续泄漏了2个预览版,分别是10051和10056版,在泄漏版中发现了不少针对Spartan浏览器的改进;而Windows  Insider项目负责人也在推特上透露Win10RTM将恢复开始菜单自定义大小的功能;与此同时,微软官方正式发布的10049版也获得更新补丁,修复了两个Outlook和Hyper-V的已知问题。最后,上周有知情人士曝光了微软明年的新动向——代号为“红石Redstone”的下一个Windows更新。

今年Win10 明年红石 Windows一周资讯

  微软明年的新动向——代号为“红石Redstone”的下一个Windows更新

  Windows 10 Build 10049更新补丁

  在微软发布Windows 10 Build  10049版时就在官方博客公布了该版本已知的几个问题,其中就包括Outlook索引可能无法包含最新邮件以及10049版无法启用Hyper-V功能,随着编号为KB3053902和KB3053898的补丁发布,这两个问题得以解决。

  Windows 10 Build 10051泄漏版

  Win10build10051是在4月初的时候泄漏到网上,比较重要的改进有邮件和日历应用更新、Spartan浏览器功能添加(下载管理等)。

今年Win10 明年红石 Windows一周资讯

  10051版新的邮件和日历应用

  新版邮件和日历应用UI有了很大变化,更贴近Windows  10风格,看起来Win10的开发进度已经接近尾声,微软开始对系统各个角落进行完善和修整了。

今年Win10 明年红石 Windows一周资讯

  10051版Spartan浏览器已加入下载管理器

  此前在官方发布的10049版中缺失的Spartan浏览器的下载管理功能已经出现在10051版中,从上图可以看到,该下载管理器和相关选项面板有机结合,便于用户使用。

今年Win10 明年红石 Windows一周资讯

  允许用户用IE打开当前页面

  除此下载管理器外,这一版Spartan浏览器增加了“用Internet  Explorer打开”的选项(见下图),可以让用户快速将当前页面切换到IE中浏览。

  注意:据多方报道,Build 10051的稳定性比较低,不建议一般用户尝试。

  Windows 10 Build 10056泄漏版

  距10051版泄漏没几天,又一更新的build  10059版泄漏了。根据著名爆料网站Wzor的消息,这一版主要变化在UI优化、图标重制以及bug修正方面,其中包括被不少人吐槽的10049版回收站图标。当然,针对Spartan浏览器的改进仍在继续,最新加入的功能是支持直接在浏览器查看PDF文档。

今年Win10 明年红石 Windows一周资讯

  10056版重绘了“回收站”图标

  另一个更新过的图标是Win10的“任务视图”,新图标采用无填充的细条风格,和目前Win10窗口按钮以及其他系统按钮风格保持一致。

今年Win10 明年红石 Windows一周资讯

  新“任务视图”图标和“电源”按钮位置调整

  UI优化方面,开始菜单的“电源”按钮,从整个开始菜单的右上角移动到左下角“所有应用”按钮的上侧(见上图),大幅减少了从开始按钮到电源按钮的鼠标移动距离,从而使得关机操作更快捷。

  Win10开始菜单自定义尺寸

  在最早发布的Win10预览版中,开始菜单是可以拉伸尺寸,随着后续版本推出,这一功能被取消了。不过随着微软Windows  Insider项目负责人Gabriel Aul的一条推文证实,当Windows 10进入RTM后,将恢复开始菜单拉伸大小的功能。

  微软将在2016年发布代号为“Redstone”的Windows更新

  上周,国外网站Neowin爆料称微软将在2016年发布代号为“Redstone”的Windows更新(该代号来自热门沙盒游戏《我的世界》中的一项物品),目前该公司已经进入该更新的规划阶段,这一消息得到著名微软观察人士  Mary Jo Foley 的证实。

今年Win10 明年红石 Windows一周资讯

  微软明年的计划:Redstone

  由于Redstone项目刚刚进入初期阶段,现在所能知道的是,微软目前计划在明年夏/秋季发布一项产品,其代号就是Redstone,它不会是Windows  11或12,很可能还是属于Win10分支。Redstone发布后会通过Windows Update通道自动推送给Windows  10用户,和常规更新补丁相比,它会以新功能为主,个头也更大些(应该类似Win8.1Update)。

  扫一扫,一起坐看风云变幻。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科技官方微信(也可微信搜索:techsina或新浪科技)。

文章关键词: Win10Windows 10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