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微软新一代系统Windows 10的八大特性

2015年02月25日 07:49   天极网 微博    收藏本文     

  萨帝亚·纳德拉在担任微软CEO满一年之际,在北京时间1月22日全球同步发布了新一代操作系统Windows 10,这是微软想用单一操作系统系統实现通吃大小设备的重要武器,可用于PC、智能手机、平板电脑、Xbox甚至是穿戴式设备。微软在一月底发布具备新功能的Windows 10新版本,而移动版Windows 10则将于2月发布。

盘点微软新一代系统Windows10的八大特性

  在微软新一代操作系统Windows 10的发布会上,微软操作系统工程部资深副总裁Terry Myerson开场,他指出Windows 10新特色是,将有更多的个性化设计,并采用更自然的互动介面,也为企业带来更强的安全性。Terry Myerson表示,Windows 10也将是一种服务,不只是瞄准了个人计算设备,也放眼于物联网(IoT)市场。为提升操作系统的市场占有率,微软大打免费牌来扩大普及率,之前,苹果在2014年10月推出的OS X Yosemite版本时也采取类似的免费升级策略。Terry Myerson表示,在Windows 10发布后的第一年,开放Windows 7、Windows 8.1或Windows Phone 8.1版的旧用户免费升级到Windows 10。不过,他也提醒,不是所有的旧版操作系统支持的设备都能顺利升級,特別是预装Windows 7的老旧设备。

  Terry Myerson宣布,微软的愿景是Windows变成一种服务(Windows as a Service),而不仅是一个操作系统,因此,支持各类设备能够持续升级到新版将是微软重要的承诺之一,而通过免费的方式,也能吸引更多的开发者到Windows平台,开发各种基于windows的应用程序。

  本文主要盘点一下Windows 10的几大特点:

  Cortana微软小娜智能助理登上桌面

  在Windows 10的新功能里,除了之前就透露的用户熟悉的开始菜单回归,以及新打造的Action Center可提供快速設定也是通知信息中心外,如预期,Windows 10将內建微软小娜语音助理,在PC和笔记本上终于可以使用自然语言界面与Cortana互动,使用者可用Cortana管理飞机航班信息、搜索电脑本地资料,实现语音控制等功能。

  统一应用程序亮相

  另外,微软在Windows 10中,打造了一系列的统一应用程序(Universal Apps),例如,Office套件的Word、Excel和PowerPoint的用户端App,除了桌面环境,也可以在手机和平板电脑上使用,Joe Belfiore表示,这些触控设备上的Office App将支援无线打印功能。

  同时,微软推出了新的照片App,使用者可直接编辑照片,如修复照片上的红眼,照片还可以和微软存储服务OneDrive同步。Joe Belfiore展示了联系人App(People App),可以更方便地和朋友沟通、视频等,以及新的音乐App,微软One Drive在几个月之后可以同步音乐收藏。而这些新的应用都可以跨PC和手机。

  全新浏览器Spartan亮相 取代IE

盘点微软新一代系统Windows10的八大特性

  除了Cortana和Universal App之外,Joe Belfiore宣布的第三个Windows 10新特色是全新打造的浏览器,也就是计划名为Spartan的浏览器,正式名称未定。除采用新一代的网页设计风格外,强化了更多的个性化笔记、阅读和分享机制,比如,用户可以直接在网页上用键盘输入或手写输入备注,也能建立自己的阅读清单方便日后重复浏览,也能很容易地和別人分享笔记或网页。

  Spartan整合小娜

  Spartan浏览器可以和微软小娜結合,例如在阅读历史清单上秀出当日天气情况,或是查询一个餐厅地址时,小娜自动查询分享出地图或是搜索菜单食物列出參考成分信息等等。这两者结合,可让用户提高浏览效率。

  在Windows 10上也能玩Xbox游戏

  游戏体验是本次发布会的一大亮点,负责微软全球游戏产品的微软副总裁Phil Spencer介绍了Windows 10的游戏体验,一大特色是Windows 10將內建Xbox App,从开始菜单上就能找到这个应用程序。

盘点微软新一代系统Windows10的八大特性

  用户也可以在Xbox Live上与朋友互动,同时,微软也现场示范了游戏。另外,Windows 10也支持新的DirectX 12,可以强化开发者对CPU和GPU的控制,Phil Spencer表示,最多可以让游戏性能提高约50%。

  另一個新特色是游戏画面录影功能GameDVR,可以录制30秒影片,还能分享给朋友。Windows 10可以通过桌面串流技术来玩Xbox One上的游戏,Phil Spencer表示,等于是所有XBox游戏都可以在PC上玩。当然前提是要有Xbox One游戏主机。

  超大型一体电脑设备Surface Hub

  微软除了发布了软件方面的新特色之外,也发布了84吋超大尺寸一体机Surface Hub,和自有品牌的全息虚拟眼镜HoloLens。

  Surface Hub支持4K画质影片,以及多点触控或多笔触控,内设双摄像头、麦克风和喇叭等,不只可用来打电话、头脑风暴笔记,也可以进行多人视频会议、电子白板画面共享等,甚至使用Surface Hub参与部门会议时,还可以分享个别的图像信息推送到平板或电脑设备的屏幕上。

  虚拟眼镜HoloLens

  微软这次发布会中出乎意料地推出了穿戴式全息虚拟眼镜产品HoloLens,使用者通过眼镜看到的画面,就像是在真实世界中叠加上虚拟世界画面的AR增强现实技术一样,微软这款新产品能进一步地创造出3D立体的虚拟物体互动,使用者可以看见全息摄影的影像,而且通过HoloLens听到的声音也会具有空间感。目前,美国NASA火星计划成员已经开始用这款HoloLens眼镜来进行科学研究。

盘点微软新一代系统Windows10的八大特性

  微軟今年正式推出Windows 10,接下來几个月,微软将开始向合作伙伴、开发者等說明和介绍Windows 10的新特性。

  Windows 10新特色一览:

  1.在Win 10发布后第一年,Win 7、Win 8.1或Win Phone 8.1旧版用戶可以免费升级到Win 10。

  2.Cortana微软小娜登陆Win 10桌面,使用者可通过自然语音介面与Cortana互动,并且可以全程口语发送信件或信息。

  3.全新Spartan浏览器采用新一代网页设计风格,也可以整合Cortana应用,让查询更智能。

  4.统一应用程序(Universal Apps)的介面设计让使用者可在各式设备上享有相同的使用体验。

  5.新推出的相片App、音乐App等可以与微软存储服务OneDrive同步,联络人App(People App)便于和朋友沟通和视频。

  6.Xbox加強社区性和互动性,使用者在PC上也可享有Xbox的游戏体验,而且在开始功能表就可找到Xbox App。

  7.微软推出自有品牌84吋大触控屏Surface Hub,支持4K画质影片,不只可用來打电话,更可进行多人会议,分享图像信息等。

  8.微软自有品牌全息虚拟眼镜HoloLens可建立3D立体虚拟空間,使用者可以看到全像摄影的影像,NASA也已使用HoloLens进行科科学研究。

  作者:嘉文

文章关键词: Windows 10Win10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