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音输入法替换 教你改Win10默认输入法

2015年02月05日 07:57   中关村在线 微博    收藏本文     

  输入法作为Windows系统中一款无法或缺的系统工具,也可以说是装机必备的软件,它的作用无时无刻伴随着广大的用户。那么,自从上月底发布了Windows  10之后,细心的用户会发现Win10的微软拼音输入法默认开启的都是中文输入模式。

拼音输入法替换 教你改Win10默认输入法

  Win10设置界面

  这种模式在开启了之后,或多或少在某些时候这会给我们的操作带来一些不便,比如说输入网址等不用输入中文的时候。在这里,你可以认为这是一种“不足”吧,反正无论如何,有时这会让您感觉有一丝不爽。但从目前刚刚发布的Win10预览版9926之后,微软拼音输入法可以在设置应用中调整默认输入语言。我们接下来就来分享一下这个实用了很多的功能。

  如上图所示,在“时间和语言”中,点击“区域和语言”,然后在语言中选择“中文”,进入选项设置。

拼音输入法替换 教你改Win10默认输入法

  区域与语言选项设定

  在IME默认模式中选择“英语”。区域和语言选项中,我们将会在右侧位置上看到“国家或地区”、“语言”等细化的设定。在前者位置上,国内用户选择“中国”,后者添加语言增加“中文”即可。

拼音输入法替换 教你改Win10默认输入法

  语言选项

拼音输入法替换 教你改Win10默认输入法

  中文语言选项

  微软拼音输入法(MSPY)是一种基于语句的智能型的拼音输入法,采用拼音作为汉字的录入方式,用户不需要经过专门的学习和培训,就可以方便使用并熟练掌握这种汉字输入技术。

  微软拼音输入法更为一些地区的用户着想,提供了模糊音设置,对于那些说话带口音的用户,不必担心微软拼音输入“听不懂”您的非标准普通话。在键盘中选择微软拼音,然后点击选项按钮。

拼音输入法替换 教你改Win10默认输入法

  微软拼音设置项

  经过以上设置后,Win10的微软拼音输入法默认模式就是英语,如果想输入中文,需要按Shift或者自定义的按键来切换为中文模式。

  跟以往的Windows系统所不一样的,从Windows  8之后,随着多平台方向萌生,Windows内系统所自带的应用都有所改进。输入法正是其中非常显著的重要方面,全新的微软拼音(必应输入法)的加入让Windows  10变得方便、实用。当然在您体验全新的Windows  10时,您只需要按照我们在前文中所描述的方式,稍作调整,那么微软自带的拼音就能基本上可以取代其他第三方的输入法,满足您的日常所需。

文章关键词: 微软拼音输入法Win10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