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Tube视频播放将使用HTML5

2015年01月29日 07:57   中关村在线 微博    收藏本文     

  YouTube目前在官方博客中正式宣布,YouTube的视频播放将默认使用HTML5,取代原先的Flash,目的是增加开发者、视频主以及观众等使用YouTube的灵活性。在博客中,YouTube提到使用HTML5它有着技术上的优势。支持ABR(自适应比特率):ABR能够有效减少缓冲时间,能利用媒体源拓展使视频/直播在Chrome,IE11,Safari8还有beta版的Firebox等众多浏览器中流畅播放。HTML5也能照顾到多种流媒体设备,包括目前主流的Xbox One,Playstation4和Chrome cast等。

取代Flash YouTube视频播放将使用HTML5

  YouTube

  支持VP9codec:VP9codec能有效节省带宽、加载时间和文件的大小。YouTube团队鼓励开发者使用iframe API代替Flash,这样在很多不支持Flash的设备上也能进行视频的浏览。加密媒体扩展(Encrypted Media Extensions):通过这个扩展和正常加密的措施的结合,YouTube的视频能够通过简单的配置,在不同平台上对多种内容保护技术进行支撑。简化了视频传输中由于加密保护与内容高度整合带来的不便,可以减少视频播放中的卡顿。

  Web RTC和全屏幕API支持:YouTube开发者可以通过WebRTC在浏览器内开发直播工具插件。有了HTML5的全屏API,YouTube在标准的HTML UI下,就可提供沉浸式的全屏观看体验。

  YouTube工程总监Richard Leider称,不仅是YouTube,整个行业都因这些进展得益。拥抱HTML5的不仅有Netflix和Vimeo等内容提供商,还有苹果、微软等公司,都对HTML5的成功起到重要作用。2010年,乔布斯曾撰文声讨Flash,认为Flash存在封闭、独断、存在技术缺陷还不兼容触摸设备等众多缺点,移动时代是低功耗设备、触摸屏界面和开放网络标准的时代,Flash已经落伍。

  他认为HTML5这样的标准“才会在移动设备和个人电脑上同样取得成功”。YouTube团队从2010年就开始尝试进行HTML5的变革,早期主要难点是缺少ABR技术的支持。

文章关键词: YouTube视频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