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让XP用户升级Win10 微软你该这样做

2015年01月07日 13:35   IT之家    收藏本文     

  根据最新的统计数据,Windows XP的市场占有率仍然保持在18%,目前是第二大操作系统,仅次于Win7,并且超过Win8和Win8.1共同占有率将近5个百分点。这就说明XP系统仍然有多用户不离不弃。

想让XP用户升级Win10微软你该这样做

  为什么用户青睐Windows XP?

  目前这部分“留守”用户不离不弃的原因主要有三点,分别是:

  1、Windows XP对于旧版软件兼容性强

  这一点尤其体现在某些企业用户上面。他们使用的很多软件就连Win7都无法正常运行,更不用说之后的系统了……即使能运行,这部分用户也不想费事去升级了,毕竟当前的XP能够完成任务。

  2、Windows XP用户不愿改变使用习惯

  “留守”XP系统的用户多为中年人甚至老年人,在适应了XP的操作习惯和界面设计之后,很难或者不愿再去学习新的系统使用方法,而且目前的系统也不会让他们感觉到不方便,没有更新系统的欲望甚至观念。

  3、Windows XP系统电脑型号老旧

  这也是硬伤之一。如果电脑本身无力升级,而且用户没有购买新电脑的计划,那就是“有心杀贼,无力回天”了。

  如何让Windows XP用户升级Win10?

  那么针对这些问题,微软想要XP用户“喜新厌旧”的投入Win10怀抱,其实有很多工作可以开展。

  1、加强Win10兼容性

  就像微软在Win10预览版9901中恢复对软盘的支持一样,增加对老旧软硬件的支持并做好宣传,让由于这一原因不愿升级Win10的用户没有后顾之忧,使用更加方便易用的Win10应该是微软和用户都愿意看到的事。

  2、针对XP用户进行界面优化

  其实这也简单,加入一个Windows XP主题,力求做到“高仿”,让老用户“一见如故”:毕竟“熟悉”也是一种财富。这样也不影响一般用户正常使用新的Modern界面,同理Win7的Aero毛玻璃透明主题也可以用这种方法回归,这样Win7用户升级Win10的数量也能够大幅提升。

  3、尽量降低Win10最低配置需求

  对于不打算买新电脑的用户,只能尽量拉拢。如果Win10能够以“精简版”模式运行,是让使用老电脑用户升级的根本途径。

  那么,如果您也是XP用户,您愿意升级Win10吗?

  如果您不愿意把XP系统升级为Win10,原因是什么?

文章关键词: Win10WinXPWin8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