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具苹果范儿 朝鲜红星Linux新版已曝光

2014年12月24日 07:43   中关村在线 微博    收藏本文     

  作者:张林

  目前,朝鲜基于Linux开发了其“红星Linux”。美国科技媒体评论称,红星Linux的3.0版本,看上去无疑就是MAC OSX的一个“克隆产品”。这一系统的用户,将会看到熟悉的苹果Aqua风格的另外一种演绎,覆盖整个系统的菜单条,以及左侧的窗口按钮。即使是一些核心的应用软件(比如文件管理器),其用户界面也做了更新,“忠诚地”模仿了苹果MACOS X系统的风格。

别具苹果范儿 朝鲜红星Linux新版已曝光

  朝鲜红星Linux

  不过,苹果MAC OSX系统的用户界面,随着新版本发布也在不断更新。总体来看,朝鲜红星Linux的最新版本,模仿的是一个比较旧版的苹果操作系统。2010年,朝鲜红星Linux的2.0版本对外曝光。其用户界面类似Windows8之前的传统Windows操作系统的风格,设置了一个起始菜单。

  据称,这一版本采用了一个开源社区KDE研发的Linux桌面工具。显然,这些工具在今天看来已经十分老旧,反映了那个时代的Linux开发水平。红星Linux的3.0版本,在界面设计上有比较大的改变。据称,这一版本在2013年年初对外发行,在设计风格上,朝鲜的开发团队从模仿微软Windows的风格,切换到了苹果电脑操作系统MACOS X的风格。

  鉴于Linux操作系统的开放源码属性,朝鲜红星Linux,其实不算是一个全新的开发项目。Linux系统十分灵活,可以让外部开发者对用外观、用户界面做出深度调整,甚至可以“模仿”市面上的其他操作系统。

文章关键词: 朝鲜操作系统Linux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