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图像格式BPG被提出 用以取代JPEG格式

2014年12月12日 07:50   中关村在线 微博    收藏本文     

  作者:马荣

  一种新格式的诞生总是让人充满好奇,现在又有一种新的图片格式出现了:BPG,目标是替代JPEG。

  BPG的全称是Better Portable Graphics,其提出者是知名程序员Fabrice Bellard,他同时也是FFmpeg、QEMU和JSLinux等项目的作者。

Fabrice Bellard发布新图像格式BPG

  BPG格式

  BPG格式的优势在于具有更高的压缩率,在相同图像质量下,BPG文件的大小只有JPEG的一半。此外它还原生支持8位和16位通道。

  不过BPG想要替代JPEG还需要时间,毕竟一种新的格式从被认可到普及应用需要一个消化的过程,但是对于新技术我们仍应该保持热情。

文章关键词: JPEGJPGBPG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