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zilla高管:iOS和Android是"封闭系统"

2014年11月12日 07:52   中关村在线 微博    收藏本文     

  作者:张林

  Mozilla首席技术官Andreas Gal在日前发布的一篇文章中表示,iOS和Android是“封闭系统”,他们依赖专有软件“完全没有透明性”。他指出消费者应该有权利知道设备如何使用自己的信息,特别是在目前NSA监控成为热门话题的情况下。

Mozilla高管:iOS和Android是

  Mozilla

  Andreas Gal认为和iOS以及Android完全没有透明性相比,开源Firefox OS更加开放。iOS系统一直以来都被行业视为一个封闭的系统,而Gal认为Android不过是谷歌从用户身上获利,以增加自己的价值的方式。另外苹果和谷歌在各自的应用商店中,双方各按照各自的规定将与隐私相关的应用下架。

  但是Gal认为,“我们觉得这不是一种好办法,企业对这些大型的生态系统进行规定,而有时候这些规定与消费者的需求完全相反。用户应该有权利知道关于他们的数据的事情。”Gal认为最近关于政府对软件平台的讨论可能会鼓励更多消费者去认识开源软件。

  这也是为什么Mozilla希望,相比封闭系统人们会选择其他。Mozilla无法在一夜之间改变行业,但是Mozilla可以沿着正确的方向发展。

文章关键词: AndroidMozillaiOS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