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方公司为Google街景地图增添现场声

2014年08月18日 08:17   中关村在线    收藏本文     

  作者:张林

  国外助听产品公司Amplifon推出“街景之声”(sounds of street view),为 Google街景地图增添现场声。“街景之声”使用的是Web音频API。通过Web Audio API网络声音程序界面,用户可上传所在地的环境音, 并且利用经纬度来定位音频API创建者。

第三方公司为Google街景地图增添现场声
Google地图测绘中

  当我们从一个个简易的图形地图到用真实照片作为全景展示的街景地图,一切总是尽力还原真实。除了在视觉上我们找到了置身其中的真实感外,其实还是差了一样东西,那就是现场的环境声音。

  当你在街景地图浏览的时候,声音会根据你与发声目标的距离远近而变化,可能你向前走一步,就可以更加清楚听到在你前面那对小情侣的窃窃私语了。 Amplifon公司目前已创建了三处有声的Google街景,分别是巴黎的Place du palais,夏威夷的哈普纳海滩 (Hapuna beach),和圣地亚哥的巴尔博亚公园(Ballboa Park)。

文章关键词: Google街景地图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