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粉抱怨免费iWork取消多项专业性功能

2013年10月29日 13:19   中关村在线 微博   

  作者:马荣

  尽管苹果已经让iWork彻底免费了,但还是有用户感到不爽,原因是本来有的不少功能都被取消了。

  日前有用户抱怨称,免费后的Pages功能变得极为简单,许多专业用户要用到的功能都被取消了,比如个性化工具栏、尾注、导出功能等等,此外还部分修改了AppleScript脚本,禁用了一些功能。

果粉吐槽:iWork这是免费吗
iWork

  不过苹果这样做的确有它的理由,因为iWork不再仅仅为OS X用户服务,现在还要考虑到iOS用户的感受。在通过iWork for iCloud的沟通作用下,苹果需要让iOS和OS X保持相同的体验。

  这一做法显然遭到了专业用户的反对,因为在桌面Mac上办公的用户需要用到更专业的功能,而不是在iOS上“扮家家酒”。只可惜苹果似乎已经重新定位了iWork,所以大伙也只能忍着了。

  现在希望的就是苹果能像Final Cut Pro X那次一样,在稍后恢复专业性的功能,以便照顾到专业用户的实际需求。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