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大是不行的 七款小体积浏览器精点评(3)

2013年10月14日 11:36   太平洋电脑网   

  四、云游浏览器

软件名称: 云游浏览器(AirView)
软件版本: 3.0.0.461 官方版
软件大小: 25.50MB
软件授权: 免费
适用平台: Win9X Win2000 WinXP Win2003 Vista Win7
下载地址:

  如果说枫树已经让小白用户略感“不适”的话,那么接下来介绍的这位恐怕就更令大家“失望”了。事实上从设计之初,云游就走着和枫树相类似的路线,唯一的 区别就是它的更新可不比枫树那样“勤快”。于是我们看到,虽然评测时使用的已经是官方的最新版本,但Chrome内核版本却仍然停留在老旧的 23.0.1271上,甚至更新日期也是半年多以前的2月19日。虽然我们不是所谓的“版本控”,但对于版本一向决定速度的Chrome浏览器来说,如此 慢的更新的确让人难以接受。

浏览器哪个好?
图30 云游浏览器

浏览器哪个好?
图31 云游的内核非常老旧

  和枫树浏览器相比,云游的很多地方都和它非常很像,以至于如果不考虑内核差异(主要影响的是速度)的话,你是很难从实际使用中感受到两者的不同,不过云游的收藏夹管理确实要更方便一些,试过后就能知道。

浏览器哪个好?
图32 云游支持独立的收藏夹按钮

  由于23核缘故,云游的评测成绩与主流浏览器差距较大,下面是跑分截图。

浏览器哪个好?
图33 启动速度测试(单位:秒)

浏览器哪个好?
图34 ACID3测试结果

浏览器哪个好?
图35 SunSpider Javascript基准测试(单位:ms 数据越小越好)

浏览器哪个好?
图36 HTML5评分结果

浏览器哪个好?
图37 资源占用情况

  五、闪游浏览器

软件名称: 闪游浏览器(SaaYaa Explorer)
软件版本: 3.21 正式版
软件大小: 1.76MB
软件授权: 免费
适用平台: Win9X Win2000 WinXP Win2003 Vista
下载地址:

  在如今这个时代,专注于IE的浏览器少之又少,闪游可以算是一个特例。虽然倍受争议,但单核的模式却一直没有改变。实测来看,闪游在冷启动和多页面打开 时的表现也还不错,尤其是当你系统中IE版本相对较高时(如IE10以上)。而且它还很创新地提出了一个高速渲染模式,不过这里的高速并不是指 WebKit内核,而是基于高版本IE的自带内核渲染模式。当然如果页面打开有问题,你还是可以手工切换到另一种兼容渲染模式,一种使用老版核心的渲染模 式。

浏览器哪个好?
图38 闪游浏览器

浏览器哪个好?
图39 两种渲染模式

  除了专注于IE以外,闪游的另一个特点就是使用了图形化工具菜单。这个从截图上已经表现得很明显了,很显然是受了手机版浏览器的启发。实测来看,图形化菜单确实能较以往更容易点击及操作,毕竟人眼对于图形及位置记忆要明显高于文字。

浏览器哪个好?
图40 图形化菜单是闪游的一大看点

  除了图形菜单以外,闪游也配置了一个非常专业的选项面板,这里的设置和很多第三方浏览器一样,有着非常丰富的个性化设置。实话说这可能是本次评测中个性化配置完成度最高的一款浏览器了,虽然……是单核的!

浏览器哪个好?
图41 异常丰富的选项面板

  由于是IE内核,因此评测成绩完全取决于系统中所安装的IE版本。在这里,我们选择的是时下比较普遍的IE10 for Win7 64位版本(10.0.9200.16660),同时整个测试全部是在“IE10高速渲染”模式下进行。

浏览器哪个好?
图42 启动速度测试(单位:秒)

浏览器哪个好?
图43 ACID3测试结果

浏览器哪个好?
图44 SunSpider Javascript基准测试(单位:ms 数据越小越好)

浏览器哪个好?
图45 HTML5评分结果

浏览器哪个好?
图46 资源占用情况

  闪游是除QQ浏览器7以外又一款专注于IE的单核浏览器,但与QQ不同,它并没有为自己增加一个什么“高级渲染组件”。而是将IE10等新版IE的渲染 模式与老版分离,变生出一个全新的“IE10高速渲染”。实话说这个设计从原理上与QQ浏览器的兼容性模式并无本质上的区别,但显然措辞的不同让人听起来 更加带劲。

  不过需要特别说一句的是,这里的切换并不像双核浏览器那样无缝,每次点击都需要重启一遍浏览器才能生效,好在切换后浏览器会自动打开之前已打开网页,但总是显得有那么一点不够方便。

浏览器哪个好?
图47 切换“内核”需要重启浏览器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