诞生五年 安卓设备激活数量已高达10亿

2013年09月25日 08:17   中关村在线 微博   

  作者:周璞

  由谷歌开发的移动操作系统Android诞生已经有5年的时间。近日谷歌表示,目前全世界安卓设备的激活数量已经高达10亿台。

3/4智能设备是安卓 谷歌称其激活超10亿
谷歌Android系统

  2008年的9月24日,谷歌发布了传闻已久的手机产品T-Mobile G1,这也是首款运行Android操作系统的商用产品。那一天,谷歌多位高管出席了发布会,为这款产品造势。

  据安卓早期开发团队的员工回忆:“我当时担心,50部3G手机有可能会让T-Mobile的新3G网络陷入瘫痪。于是,我们将其中半数手机切换到WiFi网络进行测试,整整忙活了一个晚上。由于过于兴奋,我后来根本无法入睡——我们将要改变整个世界。”

  在全球销售的智能手机中,目前有四分之三采用Android操作系统并且有越来越多的平板电脑采用这个操作系统。湃柴宣布的消息意味着安装Android操作系统的步伐在加快。谷歌今年5月中旬在谷歌I/O大会上宣布,当时激活的Android设备数量为9亿。

  这 意味着自从今年5月以来,激活的Android设备数量增加了1亿台。相比之下,Android用了两年时间才在2011年达到1亿台设备的激活量。 Android设备的激活量在2012年达到4亿。目前的数据显示,Android设备的激活量在一年多的时间里增加了6亿台。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