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8一点通:Metro版IE10移动操作体验

2013年09月04日 08:46   中关村在线 微博   

  作者:马荣

  我们知道Windows 8系统是同时针对桌面用户和移动用户的,这一特征同样体现在IE10浏览器上。在传统的桌面版IE浏览器之外,微软还 为Win8用户提供了Metro版的IE10,更加适合触屏操作。本期的《Win8一点通》我们就将介绍Metro版IE10。

  Metro版IE10手指操作更方便

  首先,与其他Metro界面应用一样,平板界面的IE10使用全屏界面,这让平板用户操作时更加方便。在图标的设计上也偏向于大图标,更加便于手指触控操作。


Win8大百科08期:IE10与内置文本阅读器
打开页面后的IE10浏览器

  Metro版IE10还通过“Swipe down”标签优化了标签设置,可以在同一页面上显示所有打开的标签,方便用户用手指进行打开、关闭操作,只需从顶部下划就能够调出标签栏。

Win8大百科08期:IE10与内置文本阅读器
已打开的页面会显示在浏览器上方

  Metro版IE10的开始页面上可以保存常用及收藏网站,每当用户打开一个新标签时,开始页面的下端都会有收藏的按钮。而且浏览器会在用户输入地址的时候,提供近期常登陆的网站,并根据已输入的字母自动提示出可能的网站。

Win8大百科08期:IE10与内置文本阅读器
常用网页提示

Win8大百科08期:IE10与内置文本阅读器
Internet设置

  在Metro版IE10浏览器中,用户不需要点击鼠标就可以快速地进行搜索、分享与设置Internet选项,只要调出右边的Charm栏进入设置就能够轻松操作。

  如何默认打开Metro版IE10

  那么要如何然IE10默认打开Metro版呢?首先我们打开桌面版的IE10,然后在工具中选择IE选项,切换到“程序”选项卡。

  这里我们就看到了“将IE设置为默认浏览器”的选项了,点击之后我们就能看到程序设置界面了,这里的操作与IE9一本是没有区别的。


win8
设置IE为默认浏览器

  在默认程序设置界面的左侧栏找到“Internt Explorer”,然后点击右边的“将此程序设置为默认值”,最后点击确认。

win8
默认程序设置界面

  当所有的弹框都确认之后,这时再切换到开始屏幕,你就会发现IE10的图标已经变成Metro版的白色Logo了,这时候再点击图标打开的就是Metro版的IE10了。

win8
Metro版的IE10图标

  以上就是本期《Win8一点通》的全部内容,大家可以在外出时使用Metro版IE10来免除没有鼠标的尴尬,只需手指就能轻松上网了。同时在家的时候,我们还可以将桌面版IE10调回来,以便实现更多的功能。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