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中窥豹 从候选版看Win8.1RTM的改进

2013年08月22日 08:33   Pchome电脑之家   

  作者:宋杰

  Win8.1RTM即将完成

管中窥豹 从候选版看Win8.1RTM的改进

  Windows 8.1差不多算完成了,当你看到本文的时候,Windows 8.1应该已经RTM或者非常接近RTM了。不过Windows 8.1 RTM不代表用户很快就能升级到正式版,因为微软已经将Windows 8.1的正式发布日期定在了今年10月17日,而在此之前仅有OEM商和MSDN订阅用户能够稍早一些获得Windows 8.1 RTM版本。

管中窥豹 从候选版看Win8.1RTM的改进

Windows 8.1基本上完工了

  对于想了解Windows 8.1的朋友,可以从6月份发布的公众预览版里获得大体上的认知(Win8.1预览版详细改进可以点击这里查看)。10多天前,Windows 8.1的一个RTM候选版镜像(build 9471)泄漏到了网上,这是大众能够接触到最接近正式版的一个版本,我们可以通过它进一步了解RTM版的改进。

  升级须知

  早在Windows 8.1预览版发布的时候,微软就明确表示,对于安装了预览版的用户,在升级到Windows 8.1正式版的过程中,所有应用程序(桌面程序和Win8应用)都需要重新安装。在安装build 9471的时候,如果是从预览版升级,那么你只能选择只保留个人文件,或者是全新安装(什么都不保留)。

管中窥豹 从候选版看Win8.1RTM的改进

Windows 8.1 b9471安装过程

  整个安装过程耗时并不长(用镜像文件安装),中途仅需重启一次,然后就是输入产品序列号,WiFi设置(笔记本/平板),选择快速或者自定义安装,连接到微软帐户以及Skydrive,之后就正式进入Windows 8.1了。

  帮助提示

  根据反馈信息,用户对Windows 8最大的抱怨之一就是隐藏在新界面里的各种元素,对用户造成很大的使用困扰。虽然在Windows 8的安装阶段有一些操作指南画面,但还远远不够。因此,微软在Windows 8.1里加入了“帮助和提示应用”,但非常遗憾的是:预览版中的帮助和提示仅仅是个空壳,点击打开只会看到“Coming soon”,完整应用要等最终版本才会加入。

管中窥豹 从候选版看Win8.1RTM的改进

预览版里的帮助和提示只是个空壳

  随着RTM候选版出现,这个帮助和提示应用有了实质内容,由六个部分组成:开始和应用、屏幕四边、基本动作、你的帐户和文件、设置以及新特性介绍。这些帮助提示里还包含一些视频教程以帮助用户更快熟悉Windows 8.1。

管中窥豹 从候选版看Win8.1RTM的改进

Windows 8.1帮助和提示应用(图片引自TheVerge,下同)

  这些教程都是基础入门知识,但是对于初次接触Windows 8.1的用户非常有帮助。说实话,微软完全应该在Windows 8发布的时候就加入这个“帮助和提示”,而不是等到“Windows 8.1”。

  开始屏幕动态主题

  Windows 8.1预览版发布前微软曾推出过一个Win8.1新特性介绍视频,里面提到了开始屏幕支持动态背景,但是在随后发布的预览版里并未加入动态主题。终于,在 Build 9471里,微软加入了动态背景和几张新的开始屏幕背景图,其中就包括视频演示中出现的那套红色动态主题。

管中窥豹 从候选版看Win8.1RTM的改进

红色动态主题

  部分内置应用更新

  Windows 8.1 build 9471里有不少内置应用获得了更新,其中像邮件、日历、人脉等应用都进行了大幅度更新,比如邮件应用的新版本,包括拖放支持、文件夹Pin功能支持以及 将联系人列表单独提取到左侧导航面板。而Skype应用也在9471版本中出现,如同微软宣布的将Skype整合到Win8.1以代替旧的 Messenger程序。另一个获得更新的是照片应用,9471版里它重新获得了照片导入功能,而这正是预览版照片应用丢失的功能。

  小结:

  总体上,RTM候选版相较于预览版并没有做太大改进,基本上都是细节方面的完善,随着最终RTM版本的确定,我们只需静静等待Windows 8.1正式发布之日的到来。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