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雅虎邮箱今起停用

中国雅虎邮箱今起停用
2013年08月19日 09:27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8月19日消息(记者 杜希萌)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根据雅虎发布的公告,中国的雅虎邮箱即将在今天(19日)停用。邮箱被停将给用户带来那些麻烦?

  在一周以前,雅虎就发布公告称,其邮箱服务将运行最后一周,在今天全面正式停止服务。如果用户没有按照其建议再注册或者绑定其他邮箱,那么原中国雅虎邮箱中的所有邮件和相关帐户设置都会被删除而且无法恢复。

  对于停用邮箱的原因,中国雅虎此前表示,阿里巴巴在多年前获得了雅虎在中国内地的经营权,雅虎美国允许中国雅虎在2012年以后的最多四年内继续使用雅虎品牌,本次雅虎邮箱停用后,同为阿里巴巴集团旗下的阿里云可以通过绑定来承担中国雅虎邮箱的服务,但此项服务也只延续到2014年的12月31日。

  在互联网时代,邮箱停用对于用户来说,已经不只是需要换个邮箱而已,还会影响到用户的日常生活和消费,甚至可能会造成经济损失。据了解,雅虎是在1999年进入中国,曾经是中国最大的门户网站之一,统计数据显示,中国雅虎邮箱停用服务至少会影响2%的邮箱用户。

  换邮箱对于很多人来说就像换手机,会带来一系列的连锁反应。比如许多习惯使用电子理财的消费者会用自己的邮箱来收取电子帐单,邮箱停用会影响帐单收取和管理,光是挨个银行打电话,上网注册信息就是个不小的工程。而对于网购爱好者来说,换邮箱也会意味着他们需要更换一个账号,或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他们的可信度,所以很多雅虎用户都抱怨邮箱服务提供者单方面终止服务损害了用户的情感和权益。

中国雅虎雅虎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